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瑛为什么能让我们泪流满面

 

CCTV.com  2009年02月13日 12: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专题:党的好女儿王瑛

  提到王瑛,几乎所有的媒体都不约而同地用到了一个词——“铁骨柔情”。面对贪污腐败分子,她是一副铮铮铁骨,坚持原则。不徇私情;面对普通群众,她却是满腔柔情,心中充满了对老百姓的无私大爱。

  王瑛为什么能让我们泪流满面?我想很大程度上缘于这种“铁骨柔情”。先说铁骨吧。《焦点访谈》报道王瑛事迹的那期节目中采访了一位南江县的干部,他谈到王瑛时用了这样八个字:“外表柔弱,内心坚强”。我想这八个字确实很贴切地形容了王瑛的外表与性格,一个基层的女干部,如若不是有着非同一般坚强的内心,一副坚不可摧的铮铮铁骨,怎么可能顶住巨大压力将涉及本县公安局长、副局长的案子查到底?现在查案子不容易,在南江这样的小县城就尤其如此,中国的县城就是一个“熟人社会”,在这样一个小环境中谁跟谁都认识,可以想象在查这种案子的时候说情、托关系的人绝对少不了。再说,王瑛查的是级别比自己高的公安局长,我们都知道在县城一个公安局长的权力、影响力有多大,王瑛把这个案子拿下来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智慧啊。都说纪委书记要敢于扮“黑脸”,但敢拿公安局长开刀的黑脸估计不多,单就这份勇气就足以让人无比钦佩。

  再说柔情。王瑛对下层群众的柔情不能不让人感动。《焦点访谈》那期节目中,记者还采访了一个曾经接受王瑛帮助的背二哥。背二哥都是来自边远山乡的农民工,靠一个背篓,一根山杖卖运送物资为生。节目中,那位背二哥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描述了王瑛帮助他的过程:他躺在冰冷的街边,素不相识的王瑛帮他盖好铺盖,他当时不知道这是谁,只知道这是一个好人。一个好人,这就是最底层老百姓对王瑛的形容,也是他们心底对王瑛由衷的赞叹。王瑛心中确实装着这些底层老百姓,后来帮他们在县城建起几所背二哥旅馆确实为他们解决了最实际的困难。什么是对王瑛最高的奖赏,我想不是2006年她获得的“全国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称号,而是老百姓一句由衷的“好人”,是她葬礼上那些自发赶来的一眼望不到头的送葬人群。天妒英才,在47岁这样一个绚烂的年龄,王瑛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她的事迹却仍然一再让我们泪流满面,她“铁骨柔情”的精神也将永远像那条鲜艳的红丝巾一样散发熠熠光彩。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