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各地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就业

 

CCTV.com  2009年02月11日 22: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春节前后,中国各地大量农民工返乡,春节过后是农民工进城求职的高峰,这几天,河南、江苏等地举办了多场针对农民工就业的招聘会,云南、河北劳动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为农民工就业牵线搭桥。

    为了解决返城农民工就业,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将在1个月内举办14场专场招聘会。在近日推出的首场“技能型”岗位招聘会上,就提供了近千个就业岗位,不少企业给出的月薪都在1000元到1500元以上,并提供劳动合同、各项保险,在以后的多场招聘会中,还将有6000多个就业岗位面向进城务工的农民工。

    河南启动了农民工失业预警机制,对20家重点企业农民工的就业失业进行动态监测,不少企业还降低了招工门槛。

    据不完全统计,仅郑州市职介中心两天内就为农民工提供了近2000个岗位。

    云南曲靖的劳动部门派人到长三角、珠三角等地考察,为农民工选择有实力、效益、信誉都好的企业,10号,今年春季首批经过培训的300多名农民工开始奔赴各地。

    河北邢台的劳动力就业市场对返乡农民工的信息进行梳理。路罗镇贺家坪村的农民韩法平春节前回到家乡,春节一过,他就接到了当地一家企业录用的通知。

    近两个月来,邢台已有20家企业优先就近招收了1000多名返乡的农民工。

    春节过后,重庆各人才市场纷纷开门迎才,在11万个就业岗位中,多数招聘企业更加青睐有一技之长的农民工。

    10号,湖北省各地举办数十场返乡农民工招聘会,共提供了大约50万个就业岗位,在武汉招聘会现场,有八万多返乡农民工前来求职,仅384家湖北企业就带来了3万多个就业岗位,岗位薪酬也普遍比去年上涨一成。普通技工的月薪都在1200元左右,大多数企业还提供住宿。

    近日,北京铁路警方把近期京城的招聘信息都搬上了火车,为旅客中的农民工提供方便。

    此外,春节过后,安徽巢湖、四川成都、浙江杭州都举办了多场针对农民工的新春招聘会。

责编:褚德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