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民日报:把整治低俗之风引向深入

 

CCTV.com  2009年02月07日 12: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专题:七部委联合整治网络低俗之风

  整治网络低俗之风,是党和人民的一致决心。2月6日召开的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再次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坚持不懈地把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巩固和扩大已有成果,努力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平台、促进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健康发展的广阔空间。

  自1月5日开始,国务院新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七部门联手启动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的专项行动。一个月来,各个部门积极行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曝光、关闭了一大批违法违规的网站,查处了一大批网络淫秽色情违法案件,收效十分显著。

  此次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的行动,动真格,出重拳,决心之坚,力度之大,措施之猛,是前所未有的,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和高度评价。网民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有效推动了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

  互联网低俗之风泛滥,是腐蚀心灵和毁坏社会文明的鸦片,对青少年毒害极大,在任何国家都是不能容许的。一些网站为了赚取点击率,增加流量,牟取利益,背弃社会公德,对有关法律法规置若罔闻,理应受到严厉制裁。

  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专项整治行动的任务十分艰巨,工作十分繁琐,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一些被关闭的网站正在改换服务器,更换域名,变换收费渠道,企图死灰复燃,逃避监管。这就要求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应继续对相关网站频道和栏目进行全面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留下任何死角。

  遏制网上低俗之风,最重要的是不给淫秽色情和低俗网站生存空间,斩断其赖以生存的利益链。这就要求任何企业不得给低俗网站提供接入服务和收费渠道。对那些容易出现问题又不容易被发现的环节,如手机网站、视频会员区、聊天室等,要采取有效的技术手段进行监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我们只有反复抓,抓反复,建立长效机制,才能真正遏制网络低俗之风,建设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