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党的好女儿,领导干部的楷模——王瑛

CCTV.com  2009年02月07日 10: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对他人无尽的关爱

    王瑛是一个十分具有爱心的人。

    在生活中,王瑛象对待亲人一样关心机关干部职工。在单位,同事们并没有因为她是领导而畏她三分,许多人都认为她平和,易相处。她也因此被人们亲切地呼作“瑛儿”。评先进时她首先想到推荐职工,逢年过节时她要向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寄慰问信。纪委干部们感受到的是家庭般的温暖,以至于许多人调动工作时不愿意离开纪委。

    王瑛的心里不单装着干部职工,更装着山区的老百姓。去年5.12大地震后,王瑛置虚弱的身体于不顾,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同群众并肩战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灾民手中。就在王瑛同志逝世的前一天,还专门安排机关同志代她到挂联的乡、村走访慰问,了解灾后重建和贫困群众安全过冬的情况。

    2007年8月,王瑛到八庙乡检查工作,偶然得知该乡青宝观村女孩黄霞,由于家境贫寒,考上大学而无力支付学费,正盘算着放弃学业赴外地打工。王瑛问明情况后,当即到黄霞家里看望,并承诺帮其想办法。后来,王瑛给了黄霞3000元钱,嘱咐其好好学习。目前,黄霞正在四川农业大学财教专业就读,每个月都能按时收到王瑛从南江汇给她的500元生活费。后来王瑛去世后,黄霞的生活费仍未间断,原来,王瑛知道自己的病情恶化,将自己的奖金专户另存,委托单位里的同志按月给黄霞寄生活费。

    南江县上两乡洋滩村的大河上,横亘着一座铁索桥,连接着南江河这边的村民和对岸的土地。这是2004年4月王瑛在上两乡检查工作时,看到乡民们过河需要杵着长木棒,赤脚趟水,一不小心就有被河水冲走的危险,于是组织联络相关部门,不到一个月,就在南江河上搭起了一座长120多米、宽1.5米的铁索桥。当地农民为感谢王瑛书记的关爱,自发在这座铁索桥头的一块大石头上雕刻了三个醒目的大字——“连心桥”。

    在南江,对王瑛书记感激不尽的还有一个群体,那就是背二哥。这是一群从事搬运工作的苦力,他们居无定所,不分寒暑地露宿街头。王瑛书记偶尔遇见了他们,得知了他们的处境,遂四处联络,组建了南江背二哥宾馆,并给予税费上的优惠。现在,南江县城所有的背二哥都不用再风餐露宿,而他们住宿宾馆一晚的费用,仅为5毛钱。

    2008年11月底,当听闻王瑛书记去世的噩耗后,数名背二哥赶赴巴中,代表数百名南江背二哥,在灵前打出“王瑛书记,一路走好”的标语,感动了无数巴中人。

6/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