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党的好女儿,领导干部的楷模——王瑛

CCTV.com  2009年02月07日 10: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党性原则不能做交易,该怎么处理在事实的基础上我们实事求是地处理,如果我把这个拿来交易,我就不配做一个纪委书记。”

    王瑛不仅仅掌握了党的理论,她更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王瑛在任南江县纪委书记期间,发生了一件震惊全省的案件。

    2003年3月24日,南江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一个年轻女子在留置室上吊自杀,而原本应看守她的民警却在火锅店的酒桌上,吃喝正酣……一个多月后,一封举报相关人员玩忽职守致人死亡却逍遥法外的信访件转到王瑛手中。接到举报信后,她马上召集县纪委常委一班人分析情况,迅速展开调查。随着案件查办工作不断深入,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政法部门的20多人被牵扯出来。一时间,各种阻力接踵而至,指责、谩骂甚至威胁办案人员的情形不断出现。但王瑛并未屈服,她誓言:既然百姓有反映,我们就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那段时间,王瑛亲自找主要涉案人员谈话,做他们的思想工作。最终,南江县纪委仅用两个月时间,就查结此案,县公安局局长、副局长等10多人受到应有的处罚。

    除“3.24”案外,王瑛还查处了南江县水利局套取专项资金58万元进行私分一案,以及县供销社原党组书记扣留下岗职工安置补偿费8万元等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

    几年来,她直接牵头办理的案件172起,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6000多万元。

    王瑛做了县纪委书记,并没有想着要给她的亲属捞些好处。她的弟弟王勇在阿坝州石渠县的一个基层林业站工作,弟妹高学勤在泸定县待业。40多岁的王勇连续几十年在高海拔地区工作,身体越来越差,他多次要求姐姐给他或弟媳在南江解决一份比较好的工作。可王勇的这一要求,一直没有结果。王勇见没有指望,只好让他的妻子到一家超市打工。事后,王瑛内心虽然非常愧疚,但仍坚决地表示:我是党的纪委书记,不能带头违规,搞特殊!

    王瑛丈夫张勇的弟媳王雪梅下岗多年,儿子在读大学,一家人生活过得非常清贫。张平找到嫂子王瑛,希望嫂子走点后门,给王雪梅找一个工作。王瑛认真地说:“不是嫂子无能耐,不是嫂子不帮忙,只因我是一名纪委书记,如果给你走了后门,如何去监督其他干部呢?”

    王瑛就是这样,做为一名纪委书记,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她丈夫的外甥李哲民就曾经说过:这些年来,我们亲人没有沾到她的半点儿“光”。

3/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