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贵州08年成水利建设投资历年最多一年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13: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贵阳2月1日消息(记者陈屹)贵州省水利紧抓扩大内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机遇,积极谋划贵州水利发展新思路,以项目带动实现贵州水利新发展。2008年贵州水利总投入39.36亿元,增幅为222%,投资总额为历年水利投入最多的一年。

  工程性缺水问题是制约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突出问题。贵州省水利部门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围绕工程性缺水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作为统一思想、形成新共识的过程。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谋划水利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水利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水利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

  通过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归纳,贵州省水利厅提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践行和完善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上有新进展;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在提高水利保障能力上有新跨越;加快解决涉及民生的水利问题,在推进民生水利上有新成效;加强水资源节约和保护,在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上有新进步;加大水利改革攻坚力度,在构建水利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上有新突破;加强水法治建设,在水利依法行政和增强政府执行力上有新提高;加强基层工作,在建立基层水利良性发展机制上有新成绩;加强基础工作,在谋划水利长远发展上有新举措。

  同时,省水利厅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机遇,认真谋划水利项目,做好项目申报准备工作,积极争取中央和水利部项目支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争取中央和水利部项目支持为抓手,水利投入实现历史性突破。据统计,2008年贵州水利总投入39.36亿元,增幅为222%,投资总额为历年水利投入最多的一年。2008年11月10日,西部大开发中贵州水利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贵州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黔中水利枢纽工程获国家发改委批准,12日获国务院核准。

责编:刘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