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汉"舰解救希腊商船 船长感谢中国直升机和军舰

 

CCTV.com  2009年01月30日 11: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海军亮剑索马里海域

中国海军169“武汉”导弹号驱逐舰

  新华网亚丁湾“武汉”舰1月29日电(记者朱鸿亮)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武汉”号导弹驱逐舰,1月29日成功解救一艘被海盗围堵的希腊商船。

  当地时间29日9时30分,“武汉”舰正在前往曼德海峡东口,计划为“裕固河”号等中国商船实施伴随护航任务。驾驶室突然传来紧急呼救声:“我船正遭到多艘海盗快艇围堵,请求立即支援。”

“武汉”号导弹驱逐舰(左一)在护航

  经进一步询问,原来求救信号是在距“武汉”舰24海里处的希腊商船“ELENIG”号发出的。

  编队指挥员杜景臣立即下达命令,派遣直升机载特战队员和两名摄像取证人员,前往事发海区查明情况。全舰进入一级战斗部署,并快速转向,向希腊商船驶近。

  9时58分,直升机飞临商船上空,机载监视系统清晰显示出3艘快艇正从不同方位快速围堵希腊商船。直升机下降高度,并在商船上空持续盘旋。杜景臣从“武汉”舰驾驶室通过舰载直升机视频看到,快艇依然向商船靠近,果断下令发射警示信号弹,随即3枚信号弹在空中炸响。围堵希腊商船的快艇见状停止了抵近,转向并逐渐远离了商船。

  闻讯赶来的德国海军F218舰这时也抵达了出事海域,“武汉”舰随即向德舰通报了相关情况。10时35分,“武汉”舰驾驶室又传来“ELENIG”号船长的声音:“感谢你们直升机帮我们赶走了海盗船,我们现已安全。感谢你们的直升机和军舰!”

  据悉,29日这一天,亚丁湾发生了多批海盗船只跟踪、追赶和袭击商船事件。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