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返乡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服务行动”拉开帷幕

CCTV.com  2009年01月24日 23: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月23日上午,“广东返乡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服务行动”在湛江市启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副部长王立健、团广东省委书记谭君铁,湛江市委书记陈耀光、市长阮日生、市委副书记严植婵等领导出席活动。

  “广东返乡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服务行动”启动以后,广东省各级团组织将通过开展返乡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实施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创建400家农村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设立农村青年创业专项基金、成立农村青年创业导师服务团和就业创业志愿者服务队等系列活动,切实帮助10万名返乡农村青年提高就业技能、与就业岗位快速对接,并扶持返乡农村青年自主创业。

  据悉,为积极应对大量农民工返乡问题,团中央已发出《关于大力开展共青团农村青年春季培训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团集中力量和时间,大力开展“共青团农村青年春季培训行动”。通知要求,各地团组织在1月底至3月底期间,以返乡青年农民工为主要对象开展3天以上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订单培训和定向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劳动预备制培训等,帮助提高农村青年的农业技能、择业竞争能力、就业适应能力和自主创业能力。通知强调,各级团组织要落实好团中央与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的指导意见》、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实施的青春建功新农村就业创业培训项目、促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上海种都项目等工作,推动春季培训行动深入开展。

  同时,团中央要求各地在广泛开展春季行动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农村青年转移就业服务月工作。采取城乡互动、区域协作等方式,依托劳务输出中介机构和青年企业家等各类青年能人的资源,挖掘用工岗位;建立健全输出地与输入地团组织对接的工作机制,通过举办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方式,向农村青年发布岗位信息,促进农村青年转移就业、返乡青年农民工再就业。

  截至发稿前,北京已启动共青团农村青年培训行动,黑龙江已启动农村青年春季培训行动,福建已启动农村青年春季培训计划,湖南已启动返乡务工青年培训计划,海南已启动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贵州已启动共青团农村青年培训行动,云南已启动“青春彩云南—农村青年春季培训行动”,甘肃已启动万名农村青年春季培训行动,宁夏已启动万名返乡青年创业技能培训,新疆已启动春季农村青年培训工作。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