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媒臆测中印将在藏南为领土再度开战

 

CCTV.com  2009年01月24日 07: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陆军在边境地区部署的25毫米双管高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美国一家媒体日前预测称,由于中国媒体鼓吹采取行动收复藏南失土,中印两国将因领土纠纷爆发军事对抗。

  据美国《世界网络日报》(WorldNetDaily)23日报道,美著名军事杂志《Joseph Farah‘s G2 Bulletin》在题为“局部战争逼近中印?”的文章中说,中国战略家复活了“局部战争”的概念,以收复被印度称为“阿鲁纳恰尔邦”的中国藏南达旺地区。

  文章称,一些威胁来自中国出版物,反映了没有做出官方声明的中国领导层的观点。例如,中国国际战略问题学会设想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期将面临的“两个危机”。其中一个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后的继承人问题,另外一个即印度继续侵占中国宣称主权的领土。

  文章称,印度将“阿鲁纳恰尔邦”视为其第24个邦,但中国却宣称其为西藏自治区的一部分,并准备采取行动收复。

  文章说,中国一家代表官方立场的军事网站指出,边界问题可能象征着印度如何将中国视为其崛起道路上的最大障碍。这家网站暗示,藏南问题对中国安全构成威胁,北京需要采取削弱印度中央政府控制的战略。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西方媒体第一次炒作中印边界问题。去年4月,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称,印军正准备向中印边境增派部队并强化军事部署,以抗衡中国。去年11月,美国环球战略网报道称,为了应对印度试射远程导弹,中国已将十几枚DF-21弹道导弹部署到中国西南地区某省,这里靠近缅甸,而且中印东段边境大多位于此。

  在中印边界问题上,中国不承认所谓“阿鲁纳恰尔邦”的立场态度没有改变。去年11月,印度外长慕克吉曾到达旺宣称印度拥有对该地的主权。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印边界从未正式划定,中方对中印边境东段的立场是一贯的、一致的。中国历届政府都不承认非法的“麦克马洪线”,印方对此是清楚的。对于中印边界问题,中方愿与印方进行友好谈判,本着互谅互让、相互调整的精神,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特别推荐:图说中印关系发展史

1/2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