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行动已删低俗信息330多万条

 

CCTV.com  2009年01月23日 17: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七部委联合整治网络低俗之风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主任刘正荣23日介绍,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依法关闭违法违规网站1250家,删除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330多万条,公安机关立案侦办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案件61起,破获2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1名。

  刘正荣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互联网一直保持快速发展势头。目前,平均每天新增网民24万,新增网站近3000家。在中国的网民中,19岁以下的占35.6%。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也危害中国互联网的健康发展。

  刘正荣介绍,针对中国互联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泛滥这一突出问题,国务院新闻办、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目的是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使中国互联网更加安全、更可信赖。广大网民特别是老师和家长支持政府采取这样的行动。

  刘正荣介绍,这次专项行动主要依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第三条第五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四条、《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五条、《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十九条、《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十七条第九款等的规定。

  刘正荣说,已公布整治网上低俗内容的13个方面。确定13个方面内容的过程中,对照了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听取了互联网业界和专家的意见,研究了其他国家的法律规定,归纳了公众举报的主要问题。13个方面的内容都是公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刘正荣说,我国充分认识到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放弃净化网络环境的努力。我国将在总结经验和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完善法律法规,制定行业规范,健全网站内部管理制度,加强舆论监督,开展公共教育等措施,坚决遏制互联网淫秽色情和低俗之风。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