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新办等七部委进一步部署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CCTV.com  2009年01月22日 12: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七部委联合整治网络低俗之风

  国务院新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七部委1月21日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部署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专项行动工作。专项行动以来,七部委加强对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搜索引擎网站、电信运营企业的检查清理工作,指导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及时受理公众举报,依法查处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违法违规网站,受到广大网民特别是学生、家长和老师的欢迎。

  会议认为,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截止到21日,已依法关闭了1250家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网站,删除网上色情和低俗信息320余万条;公安机关立案侦办网上传播淫秽色情案件61起,成功破获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通过开展专项行动,网上低俗之风得到遏制,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明显减少,网络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会议强调,遏制网上低俗之风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按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坚决遏制网上低俗之风,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促进我国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部署了下一步整治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坚决依法关闭违法违规网站,对顶风作案的要落地查人,追究法律责任。二是严格落实专项行动的属地责任,七部门要加强对各地工作的指导,确保专项行动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安排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保持整治工作力度,防止出现反弹。四是着手整治手机传播淫秽色情行为,并将整治手机传播淫秽色情纳入专项行动。五是加快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网站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六是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