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西50余少年连遭跨国绑架 惨遭扒皮剁指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13: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缅甸绑架者称不交钱就“扒皮”;人质有的被关进熊牢相恐吓;中国公安部介入调查

  从去年8月开始,山西运城市盐湖区有少年失踪,10月则开始“爆发”。紧随失踪的,是来自缅甸迈扎央的勒索电话。19日,记者在山西警方获悉,绑架案仍在发生,15日又有两名未成年人在迈扎央遭绑架。

  因绑架案持续不断,警方保守估计,现在受害者人数已攀升至50人以上。为此,办案民警呼吁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以稳定社会秩序。另记者昨日据了解,公安部已对此事展开了解。

  绑架 50余少年接连遭殃

  16岁的周大伟,是运城市席张乡第一个“失踪”的少年。据周大伟的父亲周润生讲,去年9月末的时候,周大伟跟家人说,要跟同学张东一起去云南打工。走后几天,周大伟一直没有消息。而家里人也无法跟他取得联系。很快,乡里发生了类似状况。随着失踪少年的增加,原本信息闭塞的乡镇里,部分少年的家长开始相互认识,“大家碰了一下头,发现娃失踪前都说要出去打工”。

  家长们全程接送孩子上下学

  一受害者家长说,之后,席张乡、解州镇等农村的家长们,开始禁止孩子外出打工。但失踪案仍在继续,恐慌开始蔓延,家长们开始全程接送孩子上下学。12月2日,13岁的少年赵刚在学校上课期间失踪。惊慌失措的家长报案时发现,曾有人为孩子在派出所办理了身份证。该少年所在学校的教员说,这名学生失踪后,校方当即开会决定加强管理,争取与家长接送实现无缝对接。但就在会议后一天,一名14岁男孩在校期间失踪。

  “不交8万块,就扒皮”

  跟随失踪而至的,是陌生的电话。去年10月1日,周润生接到电话,儿子周大伟哭着要8万元。“当时,娃在电话里说自己在边境贩了毒,被缅甸警察扣了,不交8万赎金就枪毙!”周润生说,他忙和大哥及邻居商量,大家都不太相信这是真事。几日后,村民老乔也接到了陌生电话。电话里,老乔听到失踪多日的儿子在惨叫。随后,电话里吼道:“我这里是缅甸迈扎央,你儿子在这,不交八万块,就扒皮!”老乔说:“我当时一下就蒙了,怎么一下就在缅甸了,还被绑架了?”

  10月8日,一名女村民接到失踪儿子的短信:“我在迈扎央,快被打死了,今天再不交钱,可能就活不过去了。”两日后,两位村民几乎同时接到来自迈扎央的电话:“再不给钱,就把你们孩子的手指头邮回国内。”

  惊慌失措的家长们慌忙去报案,这时他们发现,许多人的孩子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解州、城区、西城街道,都有孩子在缅甸被绑”。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