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春运首次出动直升机巡视保海上平安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1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专题:2009年春运

    1月19日10时,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一架S76C+救助直升机,载着浙江海事执法人员从舟山朱家尖机场腾空而起。中新社发 黄正胜 摄

    中新网杭州1月19日??(夏毅 通讯员 韦晓光)今天,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一架S七六C+救助直升机,载着浙江海事执法人员,从浙江舟山朱家尖机场腾空而起。据悉,这是浙江海事局和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首次联合尝试实行海上空中巡视执法,全力保障浙江海上春运和客运安全。

    据浙江海事局徐国毅局长介绍,近几年,浙江沿海客运量一直位居全国第一。春运期间,浙江辖区约有三百三十艘海上客船投入营运,预计载客量将达七百七十万人次,浙江沿海春运依旧面临着客流量大、客运航线多等诸多监管难题。

    十九日上午,在舟山朱家家尖机场举行简短的首飞仪式后,S七六C+救助直升机先后对舟山的重点客运航线进行了巡视,随后沿金塘水道,对北仑一期、二期、三期对外开放水域,浙江宁波甬江口、金塘七里锚地以及舟山连岛工程最长的桥梁——金塘大桥进行了全面的空中巡视。与此同时,浙江海事部门派出了海事主力海巡艇一一三艇,也沿直升飞机巡航的区域和线路,协作空中巡视执法。

    据参与这次空中巡视执法的浙江海事局第一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钱红标介绍,这次空中巡视对舟山的重要客运航线和宁波-舟山核心港区重点水域的船舶航行和锚泊秩序、海上施工作业情况、水上倾废和排污情况、航标和水上建筑物安全标志的使用状况,特别是对客运航线通航情况进行巡视检查。

    该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空中巡视达到了查找海事海上监管薄弱环节,提高海事立体监管能力的目的,为今后海上空中巡视执法、立体巡航和执法人员素质的提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完)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