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水扁出庭应讯打瞌睡 西装配布鞋略显邋遢(图)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1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扁家四大案开庭,陈水扁一早步出土城看守所出庭。

  台北地院19日针对南港案与龙潭购地弊案传讯在押陈水扁,讯后在多名法警戒护下还押台北看守所。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龙潭购地弊案19日开了近5个小时的庭,坐在被告席上的陈水扁,除两度陈述,多半时间都是歪着20多度的头,连笔记也不记了,甚至还打起瞌睡,精神显得不济,倒是笔录一看40多分钟后才签名。

  陈水扁自扁家弊案爆发以来,面对特侦组的追查,以及蓝营的挞伐,他总是斗志高昂,愈挫愈勇。即便先前在法庭上,以及起诉后三度的羁押庭,陈水扁依旧展现“过人毅力”,法庭中未应讯时,专注聆听和专心记笔记。

  不过,自去年12月30日被再裁定羁押,到昨日上午出庭,失去自由21天的陈水扁,首次公开露脸,虽然坚持站着陈述,但在法庭上就认罪与否,语气却是显得有气无力。

  第二次就审判长讯问,对于检察官起诉事证的证据能力看法,则是坐着小声说由律师代答,丝毫未见“陈律师”铿锵有力的答辩和反驳。

  扣除答辩时间,陈水扁庭讯中,大多数时间都是坐着面对着蔡守训、头朝右歪20度左右,身体斜坐椅子上,精神不济,期间多次闭目,甚至打起瞌睡来。

  扁戴手铐 皮肤黝黑头发杂乱

  另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迄今被关了21天的陈水扁,除了在台北看守所放风、运动时,被媒体镜头捕捉到外,19日上午扁案首度开庭时,旁听媒体记者,第一度近距离观察到陈水扁,阿扁在法警的戒护下,戴着手铐进入法庭,皮肤黝黑,脸上泛着油光,头上杂乱的油头,略显得邋遢。

  上午9点30分,陈水扁穿深蓝色西装、白衬衫,未打领带,脚穿黑色功夫布鞋,双手被上手铐进入台北地院的第七法庭,当陈水扁现身法庭时,他略征低头向旁听的声援民众微笑示意,随即坐在被告席上,专注的看着预备的卷证,和他整个的手稿。

  由于上开的准备程序庭,检辩的程序论战,陈水扁足足呆坐在被告席上超过一个多小时,陈水扁时而听律师的发言,时而低头看卷,神情十分专注。

  陈水扁招牌的油亮的西装头,或许是因为在台北看守所没洗头,刻意以梳子分出发线,却意外让阿扁的头发有点杂乱,乍见之下,陈水扁显得有点邋遢,一点也看不出他昔日的意气风发,直到他起立答辩,“陈律师顿时上身”时,才找回舞台。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