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房管局建议:新盘低开 合理促销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房地产开发企业需要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以合理的价格促进销售,新盘要低开。”昨天,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庞元对开发商提出如是建议。他还认为,2009年上海楼市交易量有回升趋势,房价则有适度下调的空间,但应当不会大起大落。

    庞元是在昨日由上海润岛传播主办的“携手2009上海地产年度高峰论坛”上作上述表态的。庞元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不断加深和国内经济增速减缓的影响,房地产业面临的经济大环境不好,但政策环境趋好,上海楼市交易量自去年9月落入当年谷底后已经逐月回升,不过政策效应尚未完全释放,主要原因来自市场预期影响,一是认为政府还会继续出台救市政策,二是认为房价尚未跌到位。

    对此,庞元认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要保持上海楼市稳定,一是需要开发商“放下身段”,二是需要政府在出台政策的同时抓紧落实,三是需要居民理性消费,同时需要舆论给予公正客观的引导。

    同时,庞元预期上海楼市中长期的供应相对紧张,有适度加大投资开发规模的需要,“土地供应决定3年后的供应量,在建施工面积决定2年后的供应量,批准预售面积决定当年的供应量,如此上海楼市供应仍将趋紧。”庞元因此建议开发商把眼光放得远一些,有条件的企业还可以实施“反周期”运作。

    在业内看来,无论是上海“两会”期间,市府领导班子作出的房价不能再涨、不拯救房地产的表态,还是房管局提出的合理定价、新盘低开的建议,都显示出上海未来通过促消费而非促价格以保增长的目标。

    庞元也表示,上海楼市和全国其他城市一样进入了调整期,但价格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主要是交易面积有下降。他介绍,2008年前11个月,上海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195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718万平方米;存量房成交面积127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010万平方米;预计去年全年新建商品住房交易下降约40%,二手住房交易下降约35%。今年以来,上海楼市新房预售量日均在2.5万平方米,二手房交易量日均为3.5万平方米,下行压力加大。(作者:李和裕)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