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安部两高官疑涉“黄光裕案”被双规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0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中纪委对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和经侦局副局长相怀珠实施审查

郑少东

  12日,中纪委办案人员将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察局局长郑少东,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兼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相怀珠带走,随后以涉嫌在金融大案中受贿对两人实施“双规”审查。目前,公安部内部已小范围通报。

  郑少东与“公海赌王”有牵连

  据《财经》称,目前尚无从确认郑少东与黄光裕之间有无直接干系,但郑落网显然与港澳赌业重要人物连超有关。

  此前,市场一直传言黄光裕为自己和他人洗钱,并且赌博金额较大。随着连超被调查,这些难以为人所知的事实逐渐浮出水面。据航空记录,黄光裕在案发前的2008年前10个月,曾十余次往返于内地与港澳之间。其数年前的记录更是频繁。接近警方的人士称,经连超等人帮助,黄光裕还利用隐蔽身份来往于上述诸地。

  多位重量级人物相继落网

  连超落网的另一个罪名,是试图协助黄光裕的妻子杜鹃离境。在连超被刑事拘留后不久,杜鹃亦涉嫌行贿罪,被警方从大连带回北京,在警方指定的居所里被监视居住。

  2008年12月初,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司长许满钢被中央纪委调查。接下来,12月间,黄光裕之妻杜鹃、港澳赌业重量级人物连超相继落网。接近案件调查的人士告诉记者,黄光裕案涉及金额之大、涉及面之广,在民营企业案件中罕有其匹。据人民网

  链接》》

  “公海赌王”因黄案被拘

  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受查后,港澳赌业重要人物、公海赌船“海王星”号的投资人之一连超因涉嫌协助黄光裕“洗钱”,于去年底被内地警方刑事拘留。连超与内地富豪及官员关系熟稔,常邀他们上船“一试身手”。

  接近警方的人士称,经连超等人帮助,黄光裕利用隐蔽身份来往于港澳等地。黄妻杜鹃与连超亦关系密切。黄案发时,连超曾秘密运作杜鹃通过海上线路离境,但连超却先于杜鹃落网。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