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川新城预计2月开工 所在地初定名“永昌镇”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06: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北川羌族自治县被“5·12”四川大地震毁灭成废墟,目前准备筹建大地震博物馆。新北川县城的重建已选定在南迁23公里的安昌镇外一河两岸。图为新北川县城重建规划图。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在2008年“5·12”四川大地震中被摧毁最严重的北川县城,已选定在南迁23公里的安昌镇外一河两岸重建,当地顺义乡农民准备配合政府在春节后的二月份开工。有1400多年历史的北川老县城被地震泥石流毁坏的废墟,目前进行着很好的保护,准备筹建大地震博物馆。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据日前四川绵阳召开的北川新县城暨北川·山东工业园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透露,国务院已批准北川新县城选址安昌镇东的方案,新县城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已经成型,将在2009年2月底前启动建设,所在地初步确定申请定名为“永昌镇”。

  据介绍?孪爻茄≈贩桨肝挥诎膊蛞远?2公里处,可利用面积在8平方公里左右,距离北川老县城约23公里。新县城选址距离最近的活动断层在4000米以上,建筑按照7度抗震标准设防,学校、医院等重要公共设施和生命线工程还按照8度抗震设防。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晓江说,北川新县城将规划优先安排廉租房、安居房等政府保障性住房,近期保障性住房建设量占住房总量的65%以上,确保灾民和新县城选址地征迁农民安置。未来的新县城公共绿地面积占建设用地比例7.83%,人均用地每人8.7平方米,确保市民出行3分钟以内即可到达一处游园绿地,5分钟即可到达一处公共绿地。未来的新县城将是一座羌族文化特色鲜明的宜居之城。

  根据灾后重建实际,规划方案提出县城建设将分期分步实施。北川新县城未来的发展定位是“北川县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川西旅游服务基地,绵阳西部产业基地和现代化的羌族文化城和生态园林城”,县城建设将分步实施。(记者刘裕国)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