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西站发布橙色预警 部分站点节前客票告罄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1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09年春运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春运进入第九天。从目前的出票情况看,19日全国的春运流量还会继续增加。由于客流激增,北京西站等还启动了橙色预警,以应对提前出现节前客流高峰。

    18日全国完成道路客运量达576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仍然叠加。

    目前,铁路部门已通过停开货车保客车、停开短途客车增加中长途客车、以硬卧代替硬座等措施、加大对重点地区的支援力度,实现有限能力利用的最大化。春运前7天,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达4206列,大大缓解了各地的运输压力。

    18日,中国大部分机场天气状况较好,全天起降航班超过5300架次,比17日增加100多架次。

    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18日完成7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5%。

    由于北京西站17号单日出现了历史最高纪录——22.7万人次,比去年春运最高峰日增长了2.4万人次。因此,北京西站启动了橙色预警响应,停售站台票,凭当日火车票进站。同时,大批车站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对进站人流进行疏导。

    广东铁路部门介绍,进入春运以来,广州火车站日输送旅客均在20万人次以上,铁路运力已经提前进入极限。截至17日上午11点,广州地区已售出春运期间火车票约375。7万张。春节前的火车票已基本销售完毕。

    湖南长沙 24日前去往各个方向的车票也几乎已全部售完,之前相对宽松的广州方向24号前座票目前也已售空。

    铁路公安18日消息,打击倒票“蓝盾”行动至今已查破倒票案件3381起,抓获票贩子4069人,收缴车票88562张。查破利用网络高价倒票98起,控制嫌疑人106人。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