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车学生票取消5天预售限制 可买任意一天车票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08: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专题:2009年春运

  为让学生能够平安回家,北京铁路局推出了“让学生回家过年”便利措施,从1月18日下午3点起,北京站、北京西站开设学生售票专区,并取消了学生票提前5天购买的预售规定,这意味着学生可在以上两站学生购票专区内购买春运期间任何一天的车票。

  学生客流是春运客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铁路局采取集中办理学生往返票、开辟学生售票专口等方法方便学生购票。今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于1月1日至10日组织北京站、北京西站为北京地区130余所院校集中办理学生票43.2万张。但铁路部门在对近日到站购票的旅客调查发现,由于种种原因,部分学生没有在学校办理车票,加之作为我国铁路网的中心,北京站、北京西站是重要的中转换乘车站,大量外地学生需要在北京中转,造成零散到车站购票的学生不在少数。

  “为使每一名学生都能在节前顺利返家,北京铁路局决定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增设学生购票专区,开设学生购票专口,为没有在学校办理订票的学生补办车票。”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说,需要购买学生票的旅客可持学生证(附优惠卡)到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学生购票专区购买车票,不受5天预售期限制。

  北京站学生专区设在售票大厅8至11号窗口,北京西站学生专区设在北售票大厅1至4号窗口。学生购票专口不发售普通全价车票。

  为优先满足学生需要、重点运送学生客流,1月18日至25日,北京铁路局在哈尔滨、成都、南昌、宜昌、兰州、运城等方向再增开临时旅客列车25列,增加票额5万余张,重点满足学生需要。主要车次包括哈尔滨方向L811次、成都方向L393次、南昌方向L731次、宜昌方向L187次、兰州方向L801次、运城方向L697次等。 (记者 夏命群)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