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盟中央常委曹卫星被任命为江苏副省长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08: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9年地方“两会”

  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18日上午在南京闭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江苏省水文条例》、《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批准了《无锡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徐州市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审议通过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通过了《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任命曹卫星为江苏省副省长,孙文德为江苏省公安厅厅长,屈建国为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梁保华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结束前,梁保华就做好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讲了话。他说,省人大常委会根据省委的决策部署,确定了今年的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工作计划。强调要用中央的精神统一思想,把科学发展的决策部署和保增长、促发展的政策措施贯彻到立法和监督工作中,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和法制保障。他指出,科学发展的第一要义是发展,保增长、促发展是今年第一位的任务。省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履行职责,通过立法、监督工作保障中央和省委关于保增长促发展决策部署和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科学发展中的作用,团结和动员全省人民齐心协力保增长,群策群力谋发展。

  梁保华指出,要把提高质量作为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的核心,实施好五年立法规划。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适应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把江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作为立法的基础,处理好数量与质量,前瞻性与可操作性,法律的统一性与地方特色的关系,提高立法的质量和水平。二要坚持以人为本、立法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立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群众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立法质量的根本标准。三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把走群众路线作为立法工作的根本方法,扩大公民对立法的有序参与。

  梁保华说,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把增强实效作为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的关键,把监督工作放到与立法同等重要的位置。今年的人大监督工作要重点围绕保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农村改革发展、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推动“一府两院”改进工作。 梁保华最后指出,今年是我省县级以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要认真总结30年来人大工作的实践经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进一步加强五个方面的机制建设,一是贯彻党委主张、切合省情民意、民主科学的权力机关决策机制,二是以人大为主导、专家与群众相结合、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立法机制,三是以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为主要方式、规范高效的监督机制,四是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代表工作机制,五是适合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特点、充满活力的人大机关运行管理机制,促进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林、柏苏宁、张艳、赵龙、丁解民、朱龙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仇中文出席会议。副省长李小敏,省法院院长公丕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安,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省各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王晓映)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