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东部地区今起迎来较大范围雨雪 春运将影响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08: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新疆北部地区出现短暂停歇,不过今天起,大风降温小雪再袭。另外,我国中东部地区也将从19日起迎来一次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

  全国大部地区在经历了几天平静的天气之后,今天开始又将迎来新的大风降温降雨(雪)天气。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北部、东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新疆今起大风降温小雪再袭

  受冷空气影响,15日新疆北部出现了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中塔城暴雪,降水量达到17毫米,对于塔城来说,这也是今年以来最大的降雪了。由于地面气温低,飞舞的雪花难以融化,地上的白雪越积越多,到17日08时,阿勒泰的积雪达45厘米,富蕴36厘米,塔城32厘米,其他地区的积雪也有3-6厘米。厚厚的积雪增加了土壤墒情,给农牧业生产带来一定益处。

  18日,新疆飞雪短暂“歇脚”,预计19日起,受另一股东移弱冷空气的影响,新疆北部又将出现大风和4~6℃的降温,并伴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

  19日起我国中东部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

  上周,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都是晴朗的天气,虽然气温一度有所下降,但是很快又出现回暖。不过从今天起,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北至东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预计,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北部、东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间,1月19日起出现的雨雪天气以及大风降温会对春运工作带来一些不利影响。提醒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时预防降温、雨雪、大风天气对交通运输、航运等可能造成的影响,加强安全防范措施;我国大部地区风力较大,城镇、乡村和森林草原区要注意用火管理,以防火灾。

  西南地区东部和长江中下游地区雾霾天气较多

  近两日的晨间及傍晚,陕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中部、山东东部、江苏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湖北中部和西南部、湖南中西部、广西南部、广东西部以及江南东北部等地有轻雾或霾,其中,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南部、云南中部和西南部、江苏北部、山东半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17日下午5时许,一场大雾突临岛城沿海一线,近海一带的高层建筑在雾中若隐若现。突如其来的大雾给青岛的公路和海运带来一定影响,青岛—黄岛的轮渡一度停航。截至昨夜20时,胶州湾高速公路、疏港高速公路、同三高速青岛段都暂时封闭,致使大量准备回家过小年的旅客滞留。

  据青岛市气象台专家分析,由于近海海水温度较低,暖湿的水汽遇冷凝结,就形成了一个个细小的水滴而成为雾。南风将雾从海上平移到陆地,形成“平流雾”,也就是市民常说的“海雾”。因风力较小,海雾一般只停留在前海一线,无法移动到内陆地区。

  在冷空气到来之前,西南地区东部和长江中下游地区雾霾天气仍较多,须注意陆地交通、河运和海运的安全。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