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何不高呼“降房价就是爱国”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07: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羊城晚报  

    报载:为支持楼市拉动内需,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近日亲自对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展开调研,并当场掏腰包买下一套80多平方米的高层住宅。12日,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更是在当地某电视台一直播栏目中极力推销楼盘,并高喊“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引发网友热议。

    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喊出了“买房就是爱国”的口号。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更是用实际行动表达了“爱国”之情,在调研房地产市场时,当场掏腰包买下一套80多平方米的高层住宅。两者所作所为可谓珠联璧合。然而,此举对于刺激房地产市场走出低迷,很难见效。

    如何让房地产市场走出低迷,对于走出世界金融危机给我国带来的影响,无疑显得十分重要。从这个意义上,“买房就是爱国”,也勉强能说的过去。依笔者观察,大概有以下三种类型,面对诱人的房子,既使想买房爱国,却欲买则不能———

    第一种类型,有钱买房者。像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那样,当场掏腰包买下一套80多平方米的高层住宅,在现实生活中还是不乏其人的。但是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面对房价还有大幅下降空间的情况下,有钱买房者会不会为了“爱国”,吃亏买下高价房呢?难说。说句实在话,此时入市,看似“爱国”,其实更像是爱“开发商”。对不起,就眼下的情况,老百姓没有爱“开发商”的义务和自觉性。

    第二种类型,贷款买房者。有些人可以通过贷款实现买房的愿望,做一个“爱国者”。然而,目前房价尽管有所降低,但并没有见底。倘若贷款买房,不但多贷了款,且还要多付银行利息。只要不是急于买房,谁又愿意做这种既爱“开发商”又爱“银行”惟独不爱自己的“血汗钱”的傻事呢?

    第三种类型,买不起房者。买不起房者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中低收入者似乎都可纳入这个范围。其中也有不少人可以贷款买房,然而一旦走上贷款买房之路后,每月除了还银行利息,一家人吃饭都变得有点困难。因为“爱国”变的吃饭困难,相信合肥那位提出“买房就是爱国”的规划局长,也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

    因此,我们不由得要问,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合肥市规划局局长为何不高呼“降房价就是爱国”?

    杨金溪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