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警方严打倒卖火车票 5天抓获票贩子近2千

 

CCTV.com  2009年01月19日 02: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专题:2009年春运

    自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各地公安机关与铁路公安机关密切合作,以查处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案件为重点,加大打击力度,强化社会面巡逻控制,大力整治火车站及周边治安秩序,取得初步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8日9时,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山东、河南、广东、云南等12个省、直辖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万余人次,处置矛盾纠纷380余起,协助维护乘车秩序涉及旅客人数530万余人。各地公安机关与铁路公安机关共查破倒卖火车票案件1840余起,抓获票贩子1980余人,打掉倒票、制贩假票团伙345个,缴获车票12200余张,面值160余万元。

    南京市公安机关加强网络监控及售票终端监控,并专门组建了打击小分队。1月14日、15日,抓获倒卖火车票的票贩子49名,查处扰乱站区秩序的违法人员400余名。1月17日,南京铁路公安机关在公安部赴江苏督察组直接指挥协调下,打掉一非法从事火车票代办业务团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顾某和腾某,查获火车票40余张,面值9000余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福州市公安局会同铁路公安机关全力开展专项治理。1月12日,福州铁路公安机关在晋江抓获一倒票嫌疑人陈某,现场查获火车票329张,并根据陈某交待,将林某等6名准备到福州火车站退票的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查获火车票104张,面值10977元。经审理,陈某、林某等人的倒票违法行为都与在福州火车站附近从事倒票活动的杨某有关。根据这一线索,公安机关在杨某的居住地将其丈夫陈某抓获,现场查获火车票56张,面值3025元。1月16日,福州市公安局和铁路公安机关在火车站附近一举抓获了7名倒票人员,收缴车票160张,折合人民币14002元。(中国广播网)

公安机关查破倒卖火车票案件1840多起

    公安部透露,公安机关严打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取得初步成效,目前查破倒卖火车票案件1840多起,缴获车票12200多张,面值160余万元。抓获票贩子1980多人,打掉倒票、制贩假票团伙345个。 >>>详细

打票贩先打“内鬼” 广铁经验应复制

    如何打击票贩子,让老百姓更容易买到车票,新华每日电讯的文章介绍了广州铁路部门的经验,很值得借鉴。就是通过断掉票源头来遏制倒票,内外并举。 >>>详细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