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安机关多措并举整治网上低俗之风

 

CCTV.com  2009年01月16日 20: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七部委联合整治网络低俗之风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题:为了虚拟社会的和谐稳定——公安机关多措并举整治网上低俗之风

    新华社记者张景勇

    记者16日从公安部获悉,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1月5日召开后,各地公安机关按照会议部署,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重拳出击、迅速行动,全面清除网上淫秽色情、低俗不良等违法有害信息,全力查处网上淫秽色情等违法犯罪活动,努力维护互联网虚拟社会和谐稳定。

  删除网上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4.6万多条

    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指导互联网服务单位删除网上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4.6万多条,先后关闭网上淫秽色情网站栏目800多个。

    北京市公安机关还指导互联网搜索引擎服务单位落实对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过滤措施,自1月5日以来,已累计过滤网上淫秽色情有害信息搜索结果70万多条,对近百个淫秽色情关键词禁止检索查询。

    同时,公安部还向外宣、广电、工商、新闻出版等部门通报网上低俗不良信息188条、含有低俗不良信息内容的网络视频22个、网络小说107篇,网上非法“性药品”广告21条。

  专项行动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大力支持

    整治网络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报警网站、报警岗亭接收网民举报5312起,其中涉及网络淫秽色情举报2365起。

    对群众举报的网上违法线索,全国公安机关迅速部署警力逐一进行排查。截至1月15日,各地公安机关新立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案件29起、破获1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28名。其中,江苏公安机关连续破获了“半夜妓叫”、“迷失少女天堂”等4起开办淫秽色情网站牟利的违法犯罪案件。江西九江市公安局快侦快破,仅用2天时间就成功破获了一起利用QQ视频裸聊为诱饵诈骗网民会员费的网络诈骗案件。

  积极探索推广虚拟社区警务工作模式

    为了维护网上虚拟社会的健康和谐,各地公安机关不断强化互联网依法公开管理工作,积极探索推广虚拟社区警务工作模式。

    深圳公安机关在重点互联网服务单位建立了警务工作室,责任民警与互联网服务单位零距离接触交流,共同研究互联网监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提高了对重点单位和网上重要场所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江苏公安机关深入推广网站、论坛版主实名管理,在全省140个重点网站、论坛的5300多个栏目的3500多名版主实行了实名管理,真正做到了监管到位、责任到人。

    各地公安机关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网上淫秽色情、低俗不良等违法有害信息的清理整治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网上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