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七大部门联手在全国深入推进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CCTV.com  2009年01月15日 1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专题:七部委联合整治网络低俗之风

  中新网1月15日电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国务院新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七个部门密切配合,联手行动,大力清理整治网上低俗内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记者从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办公室了解到,1月5日至1月15日,已曝光50家存在低俗内容的网站,关闭严重违法违规网站277家,其中,国务院新闻办通知关闭175家,国家广电总局通知关闭102家。公安机关立案侦办29起网上传播淫秽色情案件,成功破获15起违法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员数十名。

  专项行动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信部已对各电信运营企业提出要求,加强网络基础运营管理,积极配合整治网上低俗之风行动。公安部已部署各地公安机关迅速展开行动,依法打击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的违法犯罪活动,并正在督办重大案件。文化部重点查处了《红灯中心》、《夏日脱衣秀》等一批涉嫌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国家工商总局重点查处网上非法“性药品”广告和性病治疗广告,已查处145家刊登非法“性药品”广告和性病治疗广告的网站。广电总局在关闭一批严重违法违规网站的同时,还清理了一批传播色情和低俗视听节目的频道、栏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组织各地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对网络出版、网络文学、手机文学中的低俗内容进行清理,目前已查处涉及手机色情游戏和网络低俗小说案件200多起。

  专项整治行动得到互联网业界的广泛响应。记者从中国互联网协会了解到,该会已要求会员单位进一步加强自律,已有100多家网站发表声明或倡议书表示支持对网上低俗内容进行整治。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清理整治不是一阵风,将有一系列行动跟进,并通过完善长效机制,大兴网络文明之风,使我国的网络环境得到改善。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