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侨联以"三个最大限度"为目标推动工作科学发展

 

CCTV.com  2009年01月12日 15: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国侨联以“三个最大限度”为目标推动工作科学发展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谭浩、李亚杰)中国侨联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整合“亲情中华”“侨爱心工程”两个工作品牌为主要学习活动载体,把最大限度地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最大限度地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作为推动侨联工作科学发展的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取得积极成果。

  一是调查研究,把握侨情,形成侨联工作新思路。中国侨联提出要主动适应海内外侨情新变化,加大海外联谊工作力度,开拓和实现侨联工作的战略性转变,即做到从以往做老侨工作为主转向统筹老侨新侨工作,从注重国内工作转向国内国外并重;积极促进海外侨团的团结合作,密切海外重点侨团与中国侨联的联系;针对华人新生代对祖籍国和中华文化了解不够、认识不深的情况,通过文化交流等活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加强与台湾侨界社团的联系,扩大两岸侨团的往来与交流。

  二是整合资源,打造品牌,形成侨联系统工作联动机制。中国侨联以前的活动载体有十几个,“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和“侨爱心工程”就是其中的两个品牌。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中国侨联对现有活动载体、平台和品牌进行了分析,决心加大整合力度,把各种活动尽可能整合到这两大品牌之中,以机制为保证,集中全会力量把这两大品牌打造成社会影响大、侨界群众欢迎的精品品牌,推进侨联工作的创新发展。为了做大做强这两个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和效应,健全了机关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建立了全国侨联系统上下联动机制,探索了社会化运作机制。

  三是完善载体,丰富内容,形成努力开拓工作的局面。中国侨联改进过去重视创建载体而忽略有效发挥其作用的问题,对聘任的海外顾问,建立的青年委员会、侨商联合会、法律顾问委员会、海外华侨华人律师团、文化交流促进会及各类学会、协会等十多个工作载体进行梳理,人员结构适时调整,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把各类载体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