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务院侨办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 把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CCTV.com  2009年01月12日 15: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谭浩、李亚杰)国务院侨办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全面推进华侨农场的改革发展,积极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切实关注华侨农场困难归侨侨眷生产生活问题。既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推动了侨务工作的开展,又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国务院侨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以关注民生为重点,切实帮助华侨农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努力使广大职工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国务院侨办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地方先后开展了归难侨危房改造工作、妥善解决华侨农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障问题、认真做好华侨农场扶贫、救灾和低保工作、减轻华侨农场债务负担、全面推进华侨农场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加快华侨农场基础设施建设等举措,目前,全国华侨农场基本养老保险应参保261458人,已参保226847人,参保率达86.8%;华侨农场医疗保险应参保451765人,已经参保374564人,占总人数83%。

  按照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贯彻党的十七大关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国务院侨办2008年在全国侨办系统启动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以下简称“关爱工程”)。一年来,关注归侨侨眷民生,特别是帮助困难归侨侨眷解决生产生活问题,成为各级侨务部门为侨服务的重要内容,取得了初步成效。

  国务院侨办制发了《关于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的意见》,在整合原有惠侨政策的基础上,又新出台了解决归侨侨眷特殊群体生活困难的惠侨措施,例如出台农村贫困归侨侨眷扶贫的惠侨政策,关注南侨机工等散居归侨侨眷生产生活问题。在《关于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的意见》下发后,各省(区)还结合本省(区)的实际,制定实施细则,出台惠侨政策。如发放归侨侨眷生活补助、制定社会保障的优惠措施、制定下岗归侨侨眷职工就业和再就业的政策、出台侨房拆迁、户口迁移政策、开展节日期间“送温暖”慰问活动等,切实帮助贫困归侨侨眷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归侨侨眷心中,使广大归侨侨眷共享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