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熊振林落网记:起身想跑被扑倒 举报人是弱女子

 

CCTV.com  2009年01月12日 06: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江日报  

押解熊振林 李江林 摄

举报人辨认熊振林的特征并进行比对。洪洋 摄

  本报讯(记者李锐 李亦中 通讯员张家国)获悉震惊全国命案疑凶熊振林在江汉露头,江汉警方15分钟内迅速集结40余名警力,布下天罗地网,将熊擒获。

  前晚,常青派出所民警张勇和同社区的民警唐明胜值了一宿的班。昨日上午8时45分,张勇下班途中,接到派出所电话,要求火速赶往贺家墩村居委会集合。到达时,江汉分局局长李海清、政委周亚、副局长谢新国等领导和40余名民警已在临时指挥部集合,正在部署抓捕方案。

  指挥部向民警通报案情。

  8时30分,唐明胜接到一群众电话,A级通缉令上的男子熊振林在贺家墩附近一照相馆露面。唐明胜向所长郑刚汇报情况后,分局领导迅速调集刑侦大队技术专班赶到现场,进行相片比对,确认此相片与通缉令相片相符,分局领导迅速部署,将最新相片复印,民警人手一份,深入贺家墩一带设卡堵截,对所有房屋出租户、旅社逐家摸排走访。

  张勇和唐明胜寻至贺家墩一废品收购站附近,发现一身着黑色翻领夹克男子,戴着鸭舌帽,低头坐在路边的一堆废报纸上。张勇觉得该男子可疑,便迅速与唐明胜形成夹击之势,冲上前去揭开鸭舌帽,发现他左额有一伤疤,与通缉令上熊振林体貌特征相符,张勇出示警官证,令其“不许动!”

  男子见势不妙,撒腿就跑,两民警奋勇追击,将其扑倒在地擒获,从其身上搜出12000余元现金。

  放大照片对比通缉令 两次打电话报警

  举报人是位弱女子

  本报讯(记者董晓勋 罗斌)“当时我什么也没想,就希望公安人员早点抓住他。因为这个人太残忍了。”昨日,第一时间举报随州杀死8人疑犯熊振林的章丽(化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昨日,记者来到举报人的小店,刚一进门,敏锐的章丽问:“你们是报社的吗?”说话间,她热情地让座。身高约1.6米的章丽人如其名,虽然生得柔弱,但给人的印象,聪慧、机敏。说到举报疑犯熊振林时,她显得很平静,一再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在记者说服下,她才说了整个报案过程。

  章丽说,昨日上午9时左右,她正在外面进货,突然接到妹妹从店里打来的电话:“刚才在打印照片时,感觉有一个人很像店内张贴的通缉令上的熊振林,报不报警?”她当即赶回店里,并将照片放大仔细与通缉令上的熊振林进行对比,确认是同一人。

  章丽得知照片的主人一会儿要来取照片,立即给辖区民警张勇和唐明胜打报警电话。说着,她拿出手机让记者看拨打时间,显示拨打时间分别为9时37分和9时39分。10时40分左右疑犯熊振林在她店隔壁的巷子里被警方抓捕。

  附近一些熟悉章丽的居民说,别看她是一个弱女子,平时很爱管“闲事”。一位张姓居民说,一次有几个人在店外打架,章丽上前劝说无效,便给辖区民警打电话,很快民警赶来将这几个人带到派出所。另一位王女士说:“章丽为人正直,做生意讲诚信。对看不过眼的事,她总要与人理论一番。”

  章丽说,她爸爸、老公、妹夫都当过兵,平时爸爸、老公、妹夫见到不公平的事都会管。“可能受到他们的影响吧,只要遇上像这样的事,我就会‘管’。”章丽说。

  抓捕时,熊振林没作任何反抗。带到常青派出所后警方进行突审,“你叫什么名字?”“我叫熊振林。”“你为什么跑?”“我杀了人。”

  张勇说,抓获之后的熊振林很平静,一路上为稳定他的情绪,警员和他做了简单的聊天。问他心情怎么样,他说“还好”,问他后不后悔,他说“我不后悔,杀的人都是跟我有仇的”。表情轻松,时不时笑出来。

  有时熊也表现出歉疚,说不好意思面对几个人的家属。

  “你把我的手搞疼了!”这是昨日下午4时许,被押至随州市公安局大院的熊振林,在两地警方4分钟的换车交接过程中,对给他铐手铐的警察说的惟一一句话,埋怨过程太长,把他的手臂弄疼了。

  身材矮小,面容消瘦,一脸疲惫,熊振林4分钟的亮相引起骚动。(据南方都市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