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馼:今年建立出国(境)管理制度 做到有法可依

 

CCTV.com  2009年01月07日 15: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国家预防腐败局网站消息,全国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日前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在会上要求,要在2009年上半年建立起条块结合、上下协调的明确、管用、配套的出国(境)管理制度,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据不完全统计,从2008年5月中旬到11月底,全国共取消计划内的因公出国(境)团组1100多批、近7000人次,制止违规出国(境)团组550多批、近4000人次。2008年5月到11月,全国持因公护照出国(境)的人数为83万人次,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8.9%。

  马馼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加强监管,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使公款出国(境)旅游泛滥的现象得到根本扭转。

  马馼指出,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需要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各级外事和财政部门在因公出国(境)任务和经费审核审批过程中,要严格把关,对于不符合规定的申请,坚决不予放行。各级外事部门要加强对所属外事服务中心的监管。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旅行社的监督管理,坚决打击旅行社为公款出国(境)团组编造虚假日程、购买邀请函等违规行为。各级纪检监察和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因公出国(境)活动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纪律责任。

  马馼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的主动性。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要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要按照有关规定的要求,对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先行审核,从经费上严格约束。要加大对顶风违纪行为的惩处力度。重点查处虚报出国(境)任务,通过购买邀请函骗取批准,擅自延长国(境)外停留时间,擅自增加出访国家和地区等案件,并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责任,带头严格执行外事管理的规章制度,以身作则、严格自律。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