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金山慰问困难群众、劳动模范和五保老人

 

CCTV.com  2009年01月05日 10: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安徽日报  

  保障群众生活要想得到做得好

  ——王金山在合肥慰问困难群众、劳动模范和五保老人

  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书记王金山在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詹夏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王秀芳,及省直有关部门、合肥市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合肥市社区、乡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劳动模范和五保老人,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昨夜下了一场小雪,北风凛冽,天气严寒。4日8时30分,王金山一行首先来到合肥市长江东路群力新村朱启志家。一进家门,王金山就拉着朱启志的手,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得知他的爱人患多种疾病、无劳动能力,王金山关切地说,知道你家很困难,我们特地来看望,拜个早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有两种人我们尤其不会忘记,一是那些生活困难的群众,一是那些为社会立过功的劳动模范。你眼前最重要的,是要保养好爱人的身体,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只要有了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临别,王金山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亲切地说,虽然杯水车薪,但这是党和政府的心意。

  接着,王金山又来到合裕路裕兴园卢荣莲家。卢荣莲是合钢下岗工人、市劳动模范,现在瑶海区市容局清洁二队工作。卢荣莲家屋子不大,却收拾得整洁清爽。王金山一一参观了客厅、卧室、厨房,仔细询问一家人的生活情况,得知日子过得不错时,王金山欣慰地对卢荣莲说,感谢你在环卫岗位默默无闻的奉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崇高的敬意。你现在正年富力强,希望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勤奋工作,为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王金山一行驱车赶往肥东县长临河镇罗店村。一下车,王金山踏着湿漉漉的土路来到低保户朱如年家。朱如年长期患病,劳动能力差,收入低。王金山关切地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得知朱如年参加了“新农合”、疾病基本痊愈时,王金山握着他的手说,把身体搞好是第一位的,有病难以避免,但要坚强起来,争取早日康复。有了劳动能力,日子就会一天比一天好。王金山叮嘱在场的当地干部,像这样因病返贫的家庭,是我们救助的重点,要集中力量进行帮扶,切实解决他们生活和治病中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王金山十分关心返乡农民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在返乡农民工王尚贵家,王金山与王尚贵一家人围坐在八仙桌旁促膝交谈。得知王尚贵是因为在合肥接了工程才返回家乡,王金山风趣地说道:“你返乡不是没活干,而是战略转移啊。”一席话引来满屋笑声。

  长临河镇敬老院是“省模范敬老院”,院里供养着61位老人。王金山来到敬老院,仔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吃住等情况,现场察看敬老院扩建工程。在食堂里,王金山拎起篮子,翻看当日买的菜,轻声念着小黑板上的“今日菜谱”,并走进操作间与食堂师傅谈心。看到这里老人们生活得很好,个个精神矍铄,情绪饱满,王金山十分高兴,他说,老有所养是我们社会的应尽之责,我们一定要把敬老院办好,让老人们生活得更加幸福。

  慰问结束后,在敬老院的小会议室里,王金山听取了肥东县的工作汇报,对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我们要清醒看到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结构调整,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强做大自己,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同时要把百姓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扎实推进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和谐社会建设,营造安定团结、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洪波)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