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CCTV.com  2008年12月31日 21: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12月31日上午,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主张,强调要把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贯彻到各项对台工作中去,号召两岸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3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时间告诉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最重要的是要遵循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绝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绝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妥协。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真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胡锦涛说,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中国同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两岸关系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该登高望远、审时度势,本着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站在全民族发展的高度,以更远大的目光、更丰富的智慧、更坚毅的勇气、更务实的思路,认真思考和务实解决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问题。胡锦涛说,解决台湾问题的核心是实现祖国统一,目的是维护和确保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追求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也符合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时代潮流。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