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奇葆:再大的困难也要上 最好的办法就是干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08: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勇于担当;越是复杂局面,越要重于实干。现在是更需要拼、更需要干的时候,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才能共渡难关,夺取胜利

  当前,四川在遭受千年一遇特大地震灾害之后,又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可谓“雪上加霜”。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更加艰巨。关键时期必须超常工作,昂扬精神状态,转变干部作风,努力行动,共渡难关,夺取胜利。

  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勇于担当。在严峻的形势面前,需要比平时担当更多,不气馁、不退缩、不言败。要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坚决破除管卡压思想,坚决破除怕风险求保险思想,增强领导力,强化执行力,提升工作效力。要继续倡导特别讲大局,特别讲付出,特别讲实干,特别讲纪律,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现在是更需要拼、更需要干的时候,再大困难也要上,再险山峰也要攀。

  越是任务紧迫,越要敢于破难。救经济不亚于抢险救灾。要真正止住经济下滑的势头,实现止滑提速,关键要攻坚破难。难题是考验,破解难题就是接受考验。领导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但归根到底是要解决问题。我们要注重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抓住危中之机,用好危中之机,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增长目标。通过这一轮恢复重建、扩大内需、促进增长,达到提高基础设施水平、提高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阶段性目标。

  越是复杂局面,越要重于实干。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干部是干出来的,不是跑出来的。要鲜明“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鲜明“实干为荣、空谈为耻”的舆论导向。在应对重大事件中识别和使用干部,在完成重大任务中锻炼和成长干部,把那些靠得住、有本事的干部发现出来,把那些实绩突出、经得住考验的干部选拔上来。要强化言必责实、行必责实、功必责实,坚决不搞任何形式主义和形象工程,坚决防止“假、大、空”贻误事业、贻误发展。

  越是困难时期,越要甘于奉献。特殊时期,需要我们超常付出,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在困难时期更要过紧日子,更要勤俭办事、艰苦创业。要量力而行,精打细算,讲求实效,明年行政经费支出实行零增长,要把更多的资金用于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尤其要从严执行灾后重建和项目建设的纪律规定,营造为政清简、作风清新、为官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近日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说

  本报记者 郑德刚整理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