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治在线]能治“乱”的社区民警 李国福

 

CCTV.com  2008年12月29日 17: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法治在线]>>

专题: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

    央视网消息:

李国福

李国福

  这个祥和的社区就是民警李国福工作的地方,然而五年前,这里的110警情却占到整个派出所的三分之一,是个有名的治安乱点。

  那时,李国福刚从部队转业当警察,可派出所领导就是看中了他那股初生牛犊的劲头。

  李国福:刚当警察,有一股热情,就想干好工作

  想大展拳脚的李国福成天待在社区,很快遇到了准备给他个下马威的居民赵大爷。

  社区居民 赵大爷:我说咱们这儿问题最突出的就是什么呢?就是你面前这条街,这条街上一共有29家发廊,这些发廊我估计得有一半左右都不怎么会理发。

  李国福:当时是打过,打过,你晚上清理了,关门了,但是第二天又开了。

  一定要彻底根除这块顽疾,做事踏实的李国福暗下决心,细心充分的收集着证据。不收贿赂、不惧威胁,他联合有关部门一举端掉了存在违法问题的16家美容美发店,净化了社区环境,也让居民们对他刮目相看。

  社区居民 赵大爷:我觉得这小伙子还真行,有股韧劲在工作上,有股干劲

  凭着这股韧劲,李国福获得了群众的齐心协力的支持,社区很快由乱到治,刑事发案逐年降低。曾经以乱闻名的花园小区成了全县有名的平安社区,大家亲切的把这位社区民警称为特殊的园丁。

  李国福:奉献之后很快乐,就这种思想,所以感觉特别踏实

  李国福成了小区里的名人,来找他帮忙、办事的也就越来越多了。而甭管是不是在管辖范围之内,他总要问上一问。

  社区居民:一次不行两次 到你家去给你解决

  社区居民:一不是亲戚而不是朋友三不是邻居 但对我们百分之百的

  这是一栋靠近小区出口的居民楼,楼下的空地长年成为小商小贩的聚集地,吆喝声、吵闹声令居民们不堪其扰。李国福找到城管、工商部门联合执法,清理了无照游商后,心里头又有了一个主意。

  李国福:能不能放上健身器材,居民每天可以健身,也没有吵闹这个现象,游商也不到这地方来了

  李国福的这个一举两得的建议得到了当地领导的支持,健身器材很快安装到位,嘈杂的叫卖声消失了,留下的是老百姓的欢声笑语。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