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治在线]有你在 我放心 景国庆

 

CCTV.com  2008年12月24日 17: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法治在线]>>

专题: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

    央视网消息: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2006年4月,准备下班回家的李医生不小心触动了诊所里的电话报警器,当他重新设好报警装置转身离开时,社区民警景国庆却已经站在了身后。原来这里几十家商铺的电话报警器,第一联系人都是民警景国庆,虽然经历了一场虚惊,但这件事很快就传遍了整个社区,人们都知道身边有一个值得托付的好警察。

    市民:因为实践已经证明,他已经是我们信得过的人,所以我们就敢交给他,他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由于经常下社区不在警务室,六年前景国庆在办公室的门外挂了一个联系箱,六年来,老百姓有什么要办的事情,就在这里留个条、捎个话,有的还把家里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也都塞了进去。

    景国庆:也确实是一种信任,如果说你一个陌生的民警,接触这个社区之后,说你把东西扔到联系箱里我给你办,他也可能真的不信。

    让社区百姓打心眼里信任自己,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做到的事情。几年前,社区青年小石由于交友不慎沾染了许多恶习,家里管不了,谁的话也不听,无奈之下,小石的父母找到了景国庆。

    景国庆:这孩子也特别聪明,他第一反应就是他爸把警察找来了,来教育我了,直接就把门摔了,你找警察来干什么,有啥用。直接把门摔上之后,就不理我了。

    这个闭门羹并没有让景国庆打退堂鼓,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然而无论景国庆如何软磨硬泡,小石就是不理不睬,最后连他的父母都要放弃了。

    景国庆:如果是放弃的话,他可能这个人也就放弃了,但是我没有放弃。因为我觉得如果社会上多一个能够遵纪守法的人,比多一个违法犯罪的人强。

    抱着一颗真诚相待的心,景国庆终于打开了小石心灵深处那扇紧闭的大门,在交谈中景国庆了解到,小石游手好闲的病根在于没有一个正当职业,景国庆就开始着手帮他开饭馆。从申请营业执照到操办店里的大事小情,景国庆样样操心,饭馆正式开张的那天,小石彻底信服了这个真心帮助自己的好警察。

    吉林省松原市公安局建设派出所 李洪军:生活上的每一件小事,都去征求一下国庆的意见,行不行,包括处对象,你给我把把关,看这小女孩行不行,能不能给我做一个贤妻良母,真是这样的。

    用真心换真情,从警十年以来,景国庆在社区民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一颗赤子之心赢得了辖区百姓的最大信任!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