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企业要千方百计稳就业

 

CCTV.com  2008年12月23日 07: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12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冒着严寒到重庆考察,深入企业、社区、乡村、水利工地,同工人、居民、农民亲切交谈,共商克服当前经济困难、加快重庆改革发展的大计。

    >>地点:长安集团

    要求企业轻易不要裁员

    21日上午,温家宝来到长安集团汽车五工厂。在总装车间,听完企业负责人的介绍,温家宝开口第一句话就问:“我最关心的是,金融危机以来,汽车工业遇到多大的困难?”

    温家宝对围拢过来的企业职工说:“汽车业产业链条很长,是我们应该大力扶持的重要产业。现在汽车业遇到了暂时的困难,我们要挺起脊梁,努力转危为机。企业轻易不要裁员,要千方百计稳定就业。”

    >>地点:重庆大学

    鼓励学生在困难中成长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温家宝惦记着大学校园,惦记着大学生们。考察期间,他临时决定前往重庆大学看望学生,给同学们加油鼓劲。总理的到来,使宁静的校园顿时沸腾了。面对数千名学生,温家宝鼓励大家迎难而上,奋勇当先,在困难中茁壮成长,立志成才。要树立信心,对未来、对祖国、对自己都要有信心。身为天下人,要为天下做事。要好好学习,顽强奋斗,做有理想、会思考、能创造的人,义无反顾地把自己献身于祖国和人民。

    >>地点:重庆破石村到农家开返乡者座谈会

    21日下午3时许,温家宝冒雨来到重庆市江津区破石村三社,在农户家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专题了解农民工返乡就业情况。

    温家宝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现代化建设取得今天这么大的成绩,离不开农民工。农民工为国家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城里那么多高楼大厦,是谁建的?大部分是农民工建的;那些重工业或者是体力比较繁重的工作,是谁干的?大部分也是农民工干的。现在,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主要是外部需求减少,加上自身结构性矛盾,一些工厂不能正常开工,一些商店倒闭或者减员,这时候你们回家了。看到大家没有多少怨言,我非常感动。你们出去的时候是默默奉献,回来的时候是乐观地面对困难。政府不会忘记你们,也会支持你们学好技术、再创业,为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