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基本解决地震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问题

 

CCTV.com  2008年12月22日 19: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新华网成都12月22日电(记者杨三军、杨迪)保过冬住房、保御寒衣被、保冬春口粮、保卫生防疫,储备过冬物资。记者22日从四川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了解到,随着“四保一储备”工作的落实,地震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四川先后遭受了雨雪冰冻灾害、汶川特大地震、“9?24”特大暴雨雷电灾害等大灾袭击,受灾群众的安全温暖越冬面临严峻挑战。10月中旬以来,四川立足今冬出现极端严寒天气的情况,早谋划、早准备,以“四保一储备”为抓手,全力确保灾区群众不挨饿受冻、能够安全越冬。

  把灾区农房重建和加固维修作为重点。截至12月18日,全省农房重建开工104.4万户,竣工50万户;对受灾群众自建的过渡房全面进行了加固、加厚等防风、防寒、保暖处理;对因灾倒塌和严重损坏住房的6.9万散居五保供养对象,全部由财政出资纳入敬老院集中供养。千方百计筹措、发放御寒衣被。通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全省共接收捐款568.7万元,接收捐赠和采购棉被399.1万床、棉衣裤490.2万件(套)、捐赠衣服431.9万件、取暖用品45.8万件(个)、烤火炉1.9万台。四川各级财政共安排专项资金2.16亿元,采购棉被71.7万床、棉衣裤21.2万套、取暖用品31.5万床(台)。以上物资按照高寒地区和边远山区优先安排、其他地区不留死角的要求,基本发放到位。

  加强粮食、衣被等物资储备,提高防灾能力。为防御今冬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四川在民族地区、高寒山区和偏远重灾乡镇,从省级采购棉被的50万床中调剂10.9万床作为御寒物资储备。另外,全省各重灾区还储备粮食、食用油112.4万吨,确保“大雪封山”等大灾之时能够随时调用。

  加强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在地震灾区重点加强冬春季节性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对3至5岁儿童、60岁以上老人以及在灾区工作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加强灾区饮用水监测管理和监测预警工作。截至目前,全省6个地震重灾区无传染病暴发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