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走过三十年:中国迈向体育强国

 

CCTV.com  2008年12月22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改革开放30年新闻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节目预告《午间媒体》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特别节目今天播出《走过三十年?体育强国》,敬请关注稍后的《媒体?焦点》。

    主持人:中国在改革开放30年间,体育实力不断提升,无论是竞技体育还是全民健身,都已跻身世界体育强国行列。而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更是中国强大体育实力的生动体现。

    美国 《国际先驱论坛报》世界体育感受东方巨龙呼吸

    1979年国际奥委会恢复了中国中断28年的合法席位。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实现中国金牌“零”的突破。自此以后,中国在每届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数就在不断增加,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的金牌数量排名第一,世界体育赛场逐渐感受到东方巨龙的实力。中国政府对体育事业制定的计划,资金投入,拥有广大运动健将的实力,向体育运动发达国家学习借鉴发展经验,对少年运动员的培养训练等等,这些因素使中国的体育发展壮大。

    新华社 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迅速

    在历届奥运会金牌榜上,中国的排名不断上升,支撑这些成绩的是快速增长的中国综合国力。据国家体育总局统计,改革开放以来至2007年底,中国运动员共获得世界冠军2137个,创超世界纪录1001次。体育的本质功能是增强人民体质,改革开放30年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参加体育运动来防病健身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生活方式:老年人早起去公园打拳,中青年人下班后到健身房进行健身,儿童们则参加各种体育培训班……有关调研统计显示,目前中国约有37%的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美国《纽约时报》中国体育市场吸引国际目光

    随着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中国体育市场也向世界敞开了蕴涵巨大机会的舞台。从2004年NBA在中国上演季前赛,到2006年世界杯吸引中国6千万电视观众,面对日渐发展、开放的中国体育市场,国际体育品牌,体育明星,国际体育赛事纷纷将目光转向中国。NBA更是在中国创办了投资高达2亿5千3百万美元的“NBA中国”,负责NBA大中华区业务。此外,美国的超级碗和英超联赛等都瞄准了中国充满潜力和机会的市场。

    印度 《斯坦时报》 北京奥运会: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成人礼”

    北京奥运会的申办、筹办、举办,见证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辉煌历程,记录了一个古老的民族融入浩荡世界潮流的坚实足迹。举办奥运会,给中国人提供了进一步改革开放的难得机遇,让奥运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加快中国的现代化进程,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展示中国开放、透明、负责的形象。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