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贺国强: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1218"重要讲话精神

 

CCTV.com  2008年12月21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改革开放30年新闻网

  贺国强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12?18”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央纪委监察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2月19日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紧密联系实际、指导工作实践,认真总结改革开放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30年来的历史经验,不断探索反腐倡廉建设规律,以改革创新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

  贺国强指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发展,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开放30年的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开放30年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全部实践的根本结论,深刻理解和把握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

  贺国强指出,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内容和最新发展,科学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应有之义和根本要求;改革开放事业需要通过走科学发展之路来进一步延伸和拓展,科学发展需要通过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来提供动力和保证。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贺国强强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历史贡献,就是作出了恢复重建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重大决策。我们要通过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总结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30年来的历史经验,努力探索和把握反腐倡廉建设规律,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创新,继续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切实改进党的作风,通过坚决有效惩治腐败为改革开放创造良好环境,通过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不断消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穿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保证。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学习会,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切实体现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中去。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