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人世界]中国特种兵在泰国

 

CCTV.com  2008年12月18日 14: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华人世界]>>

    央视网消息(华人世界):华人世界世界华人的家园,欢迎您收看今天的节目。不久前,在泰国的清迈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伙“恐怖分子” 占据了清迈的一所中学,并且劫持了四名师生作为“人质”,泰国警方提出希望出动特种作战部队解救人质。而接受这个重大任务的就有在泰国的中国特种兵。

    上午8时30分,接到警方通报,一伙十多人的“恐怖分子”占据了泰国清迈的一所中学,劫持了四名师生作为“人质”,要挟政府交换“恐怖分子”头目。情况紧急,警方提出希望出动特种作战部队执行解救人质的任务。

    很快,由48名中泰特种兵联合组成的营救队伍,分别乘坐四辆越野车和搭乘两架直升机向一百公里外的事发地点突击。

    五十分钟后,从地面开进的营救队伍到达中学外围,在了解情况后快速制定营救计划。队员们被分成指挥组、火力组、封控组和突击营救四个小组。

    四名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师生是在一幢教学楼的第二层,楼前是一块宽阔的操场,四周还有其他几幢教学楼。“人质”被关押在靠近楼梯的一间教室内,楼梯两侧各有一名“恐怖分子”担任警戒。

    在封控组行动的同时,突击营救组的队员则快速接近教学楼。

    看到特种部队的强攻架势,“恐怖分子”立即做出反应,要求进攻人员和车辆退后,并以枪杀“人质”要挟,提出派飞机护送他们出境的条件。为了保障“人质”的安全,有关部门派出谈判专家与“恐怖分子”对话,其主要目的是拖延时间。同时派人以送食物和水为借口进入教学楼侦察。

    符展龙:进入这个房间,它是什么情况,各个都摸清楚了,你的射击的这个范围是多少度角,然后这个过来是多少度角,他是采取火力交叉这样。

    地面行动不仅吸引了“恐怖分子”的注意力,同时获取了更详实的情报,而真正准备进攻的方式却是机降突袭,此时分乘两架直升机的队员早已做好战斗准备,解救“人质”的战斗瞬间打响。

    其实啊,刚刚大家看到的并不是一场真正的恐怖分子劫持人质事件,而是由中泰两国陆军特种兵联合举行的、代号为“突击―2008”的反恐演练。为了准备好这次反恐训练,来自中国的24名特种兵和泰国军人一起,在泰国北部山区的丛林中进行了两周多的严格训练。那么在这段时间里,中国军人们遇到了什么困难、又经历了什么样的考验呢?

    2008年7月10日,泰国北部清迈省的昆南军营迎来了24名来自中国的特种兵,他们将与驻扎在这里的泰国陆军特种兵一起,参加“突击―2008”中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

    陈可宝 中泰联合训练参训队员:感觉他们的这个军营非常的开阔,给人一种很宽敞的感觉,然后这个心情也非常好,因为他们这个纵深,达到将近一个军营,他就一个特战五团,军营的纵深就达到20多公里。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