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孙思平:从“个体户”到民营企业“老总”

 

CCTV.com  2008年12月18日 13: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改革开放30年新闻网

专题:新闻频道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特别节目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从街头小贩到服装个体户,再到服装加工企业老总,青岛民营企业家孙思平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带给她和企业的巨大实惠。

    孙思平原是青岛即墨镇张家土桥头村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二十多年前她从集市上卖袜子开始,逐渐成为当地个体户中的佼佼者。

    青岛吉利达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思平:开始吧心里还有点害怕,觉得咱做个小商小贩,个体经营户吧,自己老是对自己瞧不起。

    刚开始还束手束脚的孙思平慢慢发现,随着经济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人和她一样,投身到了改革开放的经济大潮中,她也就不再满足于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个体户”。

    青岛吉利达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思平:80年代末青岛即墨服装市场已经有好几万人,那会儿销售进货都很困难,家里人还是有点担心,我心里是有数的,紧接着我第一个上了织布机,后来我又开了工厂做针织做服装。

    孙思平组建起了自己的工厂,带领本村和邻村妇女一起加工服装,事业越做越大。

    2001年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国外的生产订单开始逐年增加,孙思平的两个服装厂成了当地的支柱产业。2004年下半年,孙思平的企业又有了与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合作的机会。

    青岛吉利达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思平:咱给别的企业做样品误差要求在一公分之内,就算正确,但是沃尔玛的订单,样品要求误差是零。

    今年,面对纺织出口行业普遍遭遇困境的国际大环境,孙思平又适时调整了经营思路。

    青岛吉利达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思平:只要党的政策不变,改革开放不变,我们就充满信心。

责编:程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