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永远铭记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历史功绩

 

CCTV.com  2008年12月18日 11: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改革开放30年新闻网

  

    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大会实录<<<

    央视网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今日上午举行的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十周年大会上表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永远铭记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伟大历史功绩。

  胡锦涛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一切亲身经历了这30年伟大变革并贡献了自己力量的中华儿女,一切关心祖国命运的华夏子孙,都有理由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在这里,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各条战线上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爱国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积极努力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一切关心和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外国朋友和世界各国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锦涛说,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深切地怀念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没有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没有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改革创新,就没有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此时此刻,我们要向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们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继承和发展了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把这一伟大事业成功推向21世纪。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永远铭记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伟大历史功绩!

胡锦涛:3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十周年大会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作重要讲话。胡锦涛指出,30年来,我们始终以改革开放为强大动力,在新中国成立以后取得成就的基础上,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新的伟大成就。 >>>详细

胡锦涛: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

    胡锦涛指出,30年来,我们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既以四项基本原则保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又通过改革开放赋予四项基本原则新的时代内涵,坚持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四项基本原则、改革开放这两个基本点统一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和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中牢牢站住了、站稳了,成为充满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 >>>详细

胡锦涛:经济建设是兴国之要 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开放

    胡锦涛在阐述改革开放30年我国积累的宝贵经验时指出,必须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同坚持改革开放结合起来,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始终保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详细

胡锦涛:维护最广大人民利益 确保社会稳定

    胡锦涛说,30年来,我们既大力推进改革发展,又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坚持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的、稳定是前提,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在社会稳定中推进改革发展,通过改革发展促进社会稳定,在当今世界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当代中国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的大环境下,始终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详细  

  相关新闻:

    胡锦涛:3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胡锦涛:党的执政水平和抵御风险能力明显提高

    胡锦涛:这30年是中国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最快的时期

    胡锦涛:30年来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迈出重大步伐

    胡锦涛:十一届三中全会全面纠正“左”倾错误

    胡锦涛:30年党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明显提高

    胡锦涛:把马克思主义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合

    胡锦涛:公民有序参政不断扩大 人权事业全面发展

    胡锦涛:30年来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显著增强

    胡锦涛:我国GDP年均增长9.8% 是同期世界速度3倍

    胡锦涛:绝不能以牺牲精神文明为代价换取经济发展

    胡锦涛:决不走封闭僵化老路 决不走改旗易帜邪路

    胡锦涛:必须把提高效率同促进社会公平相结合

    胡锦涛:政治体制改革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

    胡锦涛: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我国内部事务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