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长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不断增强出版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CCTV.com  2008年12月16日 21: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李长春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不断增强我国出版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6日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动出版领域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努力培育跨领域跨地区跨国经营、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发挥主力军和主阵地作用。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大型出版发行机构,旗下荟萃了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三联书店、荣宝斋等一批国内一流的出版品牌,现有各类出版社29家、期刊44种、报纸3种以及80多家子公司、控股公司、参股公司。

    上午9时许,李长春来到位于北京琉璃厂的荣宝斋,详细了解木版水印技艺的原理和流程,观看荣宝斋藏品精品展。在商务印书馆,李长春仔细听取馆史介绍,不时询问近年来在股份制改造、跨领域经营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在三联书店,李长春走进三联韬奋图书中心,饶有兴致地翻阅展售图书,与正在现场的部分畅销书作者亲切交谈,勉励他们为读者奉献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调研中,李长春听取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工作汇报,对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长春指出,出版业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壮大文化产业整体实力、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出版更多优秀读物,传播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不断增强繁荣我国文化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化改革,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培育合格市场竞争主体,推动出版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准确把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深入研究市场发展的新趋势,积极创新内容和形式,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要进一步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出更多在国际上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出版品牌,推动更多文化企业和文化产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开展国际合作和跨国经营,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出版企业。李长春最后勉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抓住机遇,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发展步伐,努力成为主业突出、多元经营、人才汇集、实力雄厚,具有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出版企业,在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中充当示范作用好、引领作用强的旗舰,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一同调研。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