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甘肃陇南市多措并举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

 

CCTV.com  2008年12月16日 11: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新华网兰州12月16日电(记者李曼曼、卫韦华)记者近日在甘肃陇南地震灾区了解到,当地正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记者近日在武都区安化镇郭坪村看到,一座座红砖到顶的新房拔地而起,家家户户的院子里堆着建房用的砖石、沙子、木桩。有些重建房的主体工程虽然还没有完成,但是村民已经在过冬前住进了提前盖好的侧房。郭坪村村民郭兵金说,地震中,他家11间房子全部倒塌,现在已经盖起了三间,“政府给发了棉衣和棉裤,还给我们发了炉子,煤也是发的。”

    为了准确摸清困难群众生活情况,陇南市抽调1万多名机关干部深入3180个受灾村开展调查摸底,重点安排了“五保户”“三无”“三孤”等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按照“三无”对象每人每天救助10元钱和1斤成品粮、“三孤”对象补足到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及时发放生活补助,对重大疾病人员进行医疗救助,使因灾伤病群众的后续治疗和生活安排有保证。目前,全市“三无”“三孤”人员临时生活救助资金和后续困难群众救助资金10.8万余元已全部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在校学生和医院病人的安全越冬问题,也是陇南全市上下关心的一项工作。记者从陇南市教委了解到,陇南市有19.5万学生在活动板房教室上课,在活动板房住宿的学生有1.5万人。为了让他们安全越冬,将采取提前放假,以及采取暖气、煤炉、电暖器等多种取暖方式,并对活动板房内防火、防潮、防电、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特别加强夜间监管。

    据陇南市卫生局局长朱继舟介绍,目前全市除文县二院、徽县医院部分病人在活动板房就诊治疗,采取煤炉取暖、电暖器取暖等方式外,其他各县(区)门诊、住院病人已全部搬进经过维修加固的病房内治疗。

    灾区群众如何过冬,也牵动着国内各界群众的心。截至目前,甘肃灾区共接收省内外捐赠的棉帐篷4万顶,棉衣35万余件,棉被14余万床,为灾区群众越冬提供了保障。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