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人世界]戴滨淳的掌上舞台

 

CCTV.com  2008年12月12日 14: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华人世界]>>

    央视网消息(华人世界):2006年的8月5日,第23届世界魔术大会魔术决赛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百多位顶级魔术师纷纷登台亮相,在舞台魔术手彩类的比赛中,各国魔术高手纷纷拿出各种道具,希望为自己的表演加分。这时候,一位名叫戴滨淳的中国魔术师,只拿了副扑克就登上了舞台台。

    54张牌,在戴滨淳的手中变得让人眼花缭乱。洗牌、发牌、控牌,手法干净利落,表演变化多端,他自如地当着54张纸牌的主人。

    戴滨淳纯熟干净的手法,赢得国际评委的一致认可,认为他的表演最接近于魔术本身,属于如今难得的纯粹技巧派。于是这个当时29岁的中国小伙子,击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56名顶级魔术师,凭借一手出神入化的《牌技》,征服了魔术界最挑剔的评委们,获舞台魔术手彩类金奖。这也是中国魔术师第一次在这个号称“魔术界奥林匹克”的国际盛大赛事上获得奖杯。而戴滨淳那双神奇的手,也让更多的人觉得神秘、好奇。

    这是一双魔术师的手,这双手让所有曾经看过他牌技表演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议。按照魔术界的忌讳,大多数魔术师一般都不会允许有人在超近的距离内拍摄手技的表演细节,因为那样很容易被看穿。而此刻这双手距离摄像机镜头却不到30公分,这比正常观赏魔术表演的距离至少缩短了20倍。如此近的距离虽然可以清晰地看到手的每一个动作细节,但是人们仍然几乎察觉不到扑克牌究竟是被如何变出来的。

    就算是把画面倒回去,再用慢速度回放一遍,尽管是在很慢的速度下,这双凭空出牌的手还是让人看不出任何破绽。

    戴滨淳,是一个以牌技表演为生的魔术师,他的手就是他生存的全部资本。

    戴滨淳:其实牌在魔术当中是最吃功夫的,就像比如说我这套牌,你要真想把它玩好,四五年的时间。这牌算好的。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