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研究推出全国统一社保

CCTV.com  2008年12月11日 0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08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百姓的 2008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讲话。社会保险关系全国统一转续在这次会议被提上日程,并被列入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动力,加强社会建设加快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会议要求,明年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方位促进就业增长,确保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加快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研究和推出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积极开展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制定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切实保障农村贫困家庭、城镇困难家庭、离退休职工、在校贫困大学生基本生活水平不下降。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郑功成教授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研究和推出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这一提法最早见于党的十七大报告,“在以前都是提省级统筹的情况下,这表明了中央的决心”。

    郑功成表示,要让全国建立真正流通的劳动力市场,必须建立一个统一的社保关系制度,仅仅省级统筹没有太大意义。不过,郑功成认为,全国统筹这一目标实现尚需时日,明年出台的难度很大。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讲话。会议提出了200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

    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动力,加强社会建设加快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阅读全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阐述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需要把握的原则。温家宝在讲话中着重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阐述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 >>>阅读全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将减轻居民购房负担

    为期3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天在京落幕,会上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同时指出,必须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此外,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中明确提出,要减轻居民合理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负担。 >>>阅读全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楼市

    “要把满足居民合理改善居住条件愿望和发挥房地产支柱产业作用结合起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上述观点,并强调“要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减轻居民合理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负担,发挥房地产在扩大内需中的积极作用”。 >>>阅读全文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