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人世界]魔术师夫妇秦明晓、姚金芬

 

CCTV.com  2008年12月08日 13: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华人世界]>>

    央视网消息(华人世界):魔术师夫妇秦明晓、姚金芬是夫妻俩,他们出生于中国魔术的名门正派,是清朝宫廷魔术的第四代传人。在30多年艺术生涯中,曾多次出访亚、非、美、拉、澳和欧洲到30多个国家,曾在美国好莱坞魔术城堡演出并讲授中国传统魔术,并录制了录像带。 他们是迄今唯一获得美国好莱坞魔术城堡国际魔术师协会颁发的国际魔术师“ 特别嘉奖”、“特别荣誉奖”和“魔术师讲师奖状”的中国魔术师。然而,在他们神奇的魔术生涯的背后,却是一条满是荆棘的路。

    赵忠祥:各位观众,在这欢乐的除夕,中央电视台全体工作人员祝您合家幸福,万事如意,春节愉快。

    这是中央电视台1983年推出的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很多今天的知名演员也就是从这里脱颖而出的,秦鸣晓、姚金芬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主持人:这两位是一对夫妇,是中国杂技团的姚金芬同志和秦鸣晓同志。

    这也是他们两人第一次以夫妻档的形式第一次同台演出,此后的20多年里,秦鸣晓、姚金芬逐渐成为中国魔术界屈指可数的代表人物。

    在旁人看来,他们的人生应该是充满着神奇、掌声和欢笑的。然而2004年的一天,年过半百的他们却因为魔术几乎付出生命的代价。

    这是木材厂切割木材用的最大的一种锯片,秦鸣晓让这种坚硬锋利的锯片和他们的魔术表演发生了关系。而这种极其危险的表演方式以前没有任何人尝试过。

    姚金芬:从那以后我不敢签合同了,就是别人想让你搞点刺激的,我们说那电锯这个挺刺激的,说那真锯吗?以前他这一句话等于在逼着你啊。他说(秦鸣晓)真锯。

    秦鸣晓:它这个节目顺序是这样的,先我锯一个大木头,锯完木头停电,然后让我夫人躺在床上,脚铐、手铐、脖铐都铐上,电锯一开电。明显的,就过去了。

    姚金芬:就离演出还差一个星期了,就要演出了,五月份,北京春天。

    秦鸣晓:那一天刮风。

    姚金芬:风那么一吹,我的裙子给飘起来了,飘在电锯上了,他可能怕我的腿兜起来了。

    秦鸣晓:本能的,要出事,我一使劲。

    姚金芬:他就这么一拉,电锯两边有木把的,一下就开膛了。

    秦鸣晓:我低头一看,肠子就这样开膛了,一下子往外涌,肠子一下涌出来,我一看不成,我一把就抓住了。

    姚金芬:我不知道怎么了,我一看电锯上红的绿的黄的,我说都什么东西,就那个小碎的。

    秦鸣晓:抓着肠子,这手还这么流呢,我就往里边揣。

    姚金芬:我再一看,黄的就是油。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