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12月6日)

 

CCTV.com  2008年12月06日 23: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周刊]>>

    央视网消息(新闻周刊):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本周,各地纷纷出台措施保障就业的新闻可真是不少,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在12月2日,广东省专门出台了一份《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民工稳定就业工作的意见》。在这个意见里,提出了包括就业、子女教育、社保、入户以及技能培训等很多具体措施来帮助稳定农民工就业,这些措施可以说都涉及到了现行城市体制的改革。还有最具有突破意义的一条措施就是,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将一些优秀的农民工技术骨干纳入到当地的廉租住房保障体系,这就意味着,像深圳这样的城市,只要有一些农民工能够达到一定的技术等级,虽然他没有深圳户口,但同样可以以每月不超过100块钱的价格,申请到一套三四十平方米的廉租房。有了一个稳定的住房,就有了温暖的家,农民工就可以更好地在这个城市里奋斗。其实,有些事情我们早就应该做,我也希望广东的这份意见能早日得到实施。好,接下来我们共同走进本周。

    新闻回顾

    中美对话:总结成果 面向未来

    12月5日,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回顾过去两年,中美之间共对话五次,取得189项成果,仅此次对话,就取得40项成果。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5日说,中美双方在对话中直截了当、你来我往,会谈坦诚而且富有成效,"只有在已经建立起了信任和信心的伙伴之间才能进行这样的对话"。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也表示,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在中美建交三十周年之际举行的一次重要对话,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坦诚务实、富有成果的对话。而从本次会谈主题:"奠定长久的中美经济伙伴关系的基石"也可以看出,双方也希望此次对话,能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中美需要总结一下成果,但更需要对未来达成共识。

    陕西11名小学生煤气中毒

    12月2日,陕西定边县一所乡镇学校发生煤气中毒事件,共造成11名小学生死亡,一人学生仍在抢救,煤气中毒的12名学生均为小学四年级女生,住在同一间宿舍。初步调查,事故原因可能是睡在下铺的小学生夜间将被子不慎搭上取暖用的煤炉,导致大量一氧化碳积聚,而由于煤炉没有安装合适的排风装置,以及学校对学生安全教育不够,也是酿成惨剧的原因之一。目前,发生事故的学校校长、副校长和中毒学生所在班的班主任已被刑拘,定边县教育局长和当地镇长也被免职。

    艾滋病防控 难度加大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根据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的估算,到2007年底,我国现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为70万,其中可能有44万人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感染,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这些感染者缺乏相关知识、以及害怕被歧视而不敢去检查。另外,目前我国艾滋病疫情上升速度虽有所减缓,但性传播比例却在显著增加,控制难度在加大。

    成品油税费改革 时机已到

  12月5日,在舆论的多日关注下,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公告,公布了《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的征求意见稿,按照此方案,包括公路养护费在内的六项固定收费将取消,部分公路收费也将逐步取消。而成品油消费税则相应提高,如汽油消费税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柴油由每升0.1元提高到0.8元。

    中国的成品油税费改革已讨论多年,今年,随着国际油价大幅回落,最佳时机似乎已经出现,政府需要抓紧时间。据了解,在经过7天的征求意见后,有关部门将加紧工作,新的政策有望在明年一月推出。

    国务院出台"金融国九条"

    12月3日,国务院出台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9项政策措施,简称"金融国九条",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要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促进货币信贷稳定增长。此外,还有稳定证券市场运行、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支持等内容。金融国九条的出台,被舆论认为是国家短期内又一次在金融领域发力、促进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它能显著调动银行放贷的积极性,令市场上流动的资金更加充裕,也有利于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同时让投资者看到经济回暖的希望。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