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特写:"苦"中作乐

 

CCTV.com  2008年12月06日 23: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周刊]>>

    央视网消息(新闻周刊):

  本周,在大连旅顺口,一栋刚交房的十层小楼由于顶层阳台突然坍塌,结果把下面连着的四户人家的阳台全部砸掉了。就是这张图上我们所看到的,从断裂的阳台断口,我们根本看不到有任何钢筋,据住在7楼的一位女士介绍,这房子是给儿子装修的新房,前几天亲戚朋友来串门的时候还有5、6个人一齐站在阳台上,想想真是让人后怕。的确,这晾衣服,看风景的阳台可是人们常来常往的地方,这家里面居然有着这样一个随时致命的陷阱,真是让人心惊肉跳。不过这样的房子是怎么通过质量鉴定的呢?好,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本周还有哪些特写。

  "苦"中作乐

  在台湾八斗子渔港,有这样一个奇特的场景,堤防上每天都停满了车,而在海边,则是挤满了钓鱼客,看这密密麻麻的架势,你要想在这里垂钓,恐怕要提前一天晚上来占位。
  钓客:我爸早上10点就来了,晚上10点啦,5、6点来都排到最后面去了。

  这么多人挤在海边,难道是这里的鱼有什么特别吗?

  钓客:就钓钓看啊,不然没工作在家也是枯坐,看看能不能钓到去卖,不然也是没工作啊。

  原来,大家来钓鱼,可不是要来休闲度假,而是因为金融危机。眼下,台湾的失业人口越来越多,不少人觉得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干脆来钓钓鱼,不仅可以自己吃,拿出去卖多少还能补贴些家用。受经济形势的影响,不仅在海边多了垂钓客,在河边也多了不少洗衣人。

  居民:要这样打一打,才可以干净,这水真的很好用,衣服可以洗得很白。

  为了省水省电,用惯了洗衣机的家庭主妇们,又想到了这传统的洗衣方法,在高雄的兴田村,很多居民开始把衣服带到溪边清洗。

  居民:刚开始在洗的时候还觉得很奇怪,省电啊,节能又减碳。

  看来,金融危机的确让大家感受到了压力,不过,无论是海边垂钓,还是河边洗衣,不仅节省了开支,同时也锻炼了身体,老朋友还可以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倒也不失为一件趣事。

  夜空的"笑脸"

  身处繁华忙碌的都市,您有多久没有抬头仰望过夜空了?在本周,月球、金星、木星,三个夜空中最明亮的天体,聚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特殊的图案。
  在这一周,每天下午6点到晚上8点,如果你抬头看去,这幅星月笑脸都会悬挂在西南方向的天空。而在网络上,很多网友也是奇思妙想不断,PS出来的照片更是让人看了之后会心一笑。

  "温暖"粥

  本周,寒流席卷全国26个省市,许多城市降温幅度都超过了摄氏12度。而就在入冬以来最寒冷的这一周,在浙江温州的一个小区,却有着一份特殊的温暖。

  大米粥、酱瓜、榨菜,桌椅板凳一应俱全,三三两两围坐喝粥的人,一切看上去似乎没什么特别之处,便民早餐?算什么特殊的温暖?不过,怎么没有人收钱呢?原来,这里就是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免费施粥而被很多人交口称赞充满爱心的"红日亭"粥摊。

  虽然一碗粥一碟小菜值不了几个钱,不过每天5大桶粥和这么多小菜,日积月累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是谁在承担呢?

  红日亭爱心老人:这一批人都有献爱心的,他们人在这里干,还要捐钱,有的7、8千,有的上万。

  20多位离退休老人集资筹办的"红日亭"粥摊,是,每天来往的人们,不论是早起上班的锻炼的,还是路过的,都能喝上一碗热乎乎的大米粥。时间长了,一些热心人也慷慨解囊,这就是捐献者名单,不论钱多钱少,总能让人们看到捐赠者的一份热心肠。

  红日亭爱心老人:发粥,是每年9月份开始,到了下半年12月,12月再到了明年正月,然后再到了5月,5月开始烧伏茶,伏茶烧了又煮粥。一年忙到头,不止我一个人一年忙到头,大家都这样。

  尽管老人们每天凌晨3点就要开始熬粥,不过看着喝粥人满足的笑容,他们也觉得生活很充实。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