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纪录片《坐标--改革开放三十年》系列节目简介

――新闻频道推出10集大型电视纪录片

CCTV.com  2008年12月04日 17: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计划于2008年12月12日推出"记录改革开放三十年历程、解读改革开放热点问题"的10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坐标--改革开放三十年》。

    "三十年前,中国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条发展的道路?三十年里,我们遇到过怎样的艰辛与坎坷?今天,我们会从哪里出发?"历史在标志性的时间、标志性的地点、标志性的人物所做的一些标志性的事件中作出了回答。

    《坐标》以地点为轴心,以时间为线索,以人物、故事为核心,以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影响为背景,计划以10个见证改革开放历程、具有全国知名度的标志地点(如深圳河、朝天门、黄浦江等),对应10个改革开放热点问题,回顾改革开放的历史、总结克服困难的经验、分析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展望进一步改革开放的未来。

    《坐标--改革开放三十年》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的重点节目,10个摄制组以这些见证了历史的坐标地点作为主要拍摄现场,不仅追求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细节化表现,而且力求把现实社会热点问题与重大历史背景结合起来、把历史功绩、历史成就的展示与寻求新问题的答案结合起来。

    《坐标--改革开放三十年》整部作品近500分钟,分别以《深圳河》读解体制创新;《义乌城 》读解市场经济建设;《汉正街 》读解社会结构变化;《正义路 》读解法治建设;《朝天门 》读解城乡统筹;《苏州河》读解工业化进程;《鄂尔多斯》读解西部开发;《 铁西区 》读解和谐社会建设;《中关村》读解科技教育进步;《黄浦江 》读解全球化进程。

    10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坐标》将以10个标志性地点为舞台、以时间为经线,以话题为纬线,勾勒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经纬图。

责编:王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