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11月29日)

 

CCTV.com  2008年11月29日 23: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周刊]>>

央视网消息(新闻周刊):

    主持人: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这一周,有一组照片被媒体广泛的转载,并且引发了很多相关的评论。照片上反映的事儿不新鲜,甚至古的时候就有。然而在今天,它从新具有了感人的力量。在温州,有一个由民众自发组织的爱心点儿,由一些退休的大爷大妈操持着,为拾荒者、外来民工和不太富裕的人士提供热粥和小菜儿的免费摊位,每天都有不少人排着队在这儿感受着温饱。这样的施粥行为已经坚持了很长时间。在温州,一个经济发达的城市,一个外来人口甚至和当地人口差不多的城市里,这样的一个小摊位,真的让温州的"温"字有了温暖的力量。而这样的图片被各个媒体转载,也在从另一个侧面证明着人们内心的渴望,如果多一些这样的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这个社会会不会让我们感觉更幸福一些呢?好了,接下来共同走进本周。

    新闻回顾

    明确方向 快速实施

    既要保增长、扩内需,应对当前挑战,又不能忘了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的既定目标,本周,中央密集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树立信心。11月28日本周四,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09年经济工作,提出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而在此次会议之前,国务院也连续三次召开常务会议,听取经济专家和企业界人士的看法和建议,并对当前经济工作做出部署。本周,央行宣布,大幅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28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中央新增1000亿的投资已大体落实到项目,下达计划超过了40%。而在今后两年的4万亿元投资中,主要集中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还有铁路、公路、机场、城乡电网、医疗卫生、文化教育事业、以及生态环境等方面,此外,自主创新结构调整投资和灾后恢复重建投资也是重点。

    巫峡口山体大面积坍塌

    23日下午16点40分左右,重庆巫山县巫峡口长江北岸一座山体突然发生大面积坍塌,造成约5万立方米的山石直倾江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鉴于还有约2万立方米的山石仍有坍塌危险,当地政府已对附近水域实施了航道管制。巫峡自古以"秀"著称,是三峡风景最精彩之处,同时也是重庆地质条件最为复杂的地区之一,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造成山体坍塌的原因。

    泰国局势动荡 中国游客受阻

    本周,泰国局势动荡,从25日起,由于两座机场因反政府组织的示威活动而被迫关闭,造成大量外国人滞留在泰国各地,其中包括上千名中国游客。据了解,目前他们的人身安全基本未受到影响,同时,中国驻泰国使馆已经对滞留的中国公民提供紧急协助。外交部表示,鉴于曼谷国际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中国政府准备尽快派飞机接回中国公民。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核实滞留中国公民的情况,联系飞机降落机场并安排相关事宜。同时,国家旅游局建议,希望近期打算赴泰的游客调整行程,暂缓赴泰。

    不正当交易

    本周,备受关注的山西霍宝干河矿难记者领"封口费"事件,有了处理结果。新闻出版总署通报,目前查明收受"封口费"的记者有4名、媒体工作人员有26人,他们均已由各单位作出撤职、开除等处分,有关部门正在全力侦查28名假记者,依法进行打击,还有12名相关涉案人员尚在核实中,涉案金额31万多元绝大部分已经追回。而在26日,深圳市检察院也通报了"9?20"特大火灾涉案人员的情况,初步查明,发生火灾造成44人死亡的深圳"舞王"俱乐部,不但长期无证无照经营、而且还存在涉毒、色情服务等问题,在开业一年内就发生过各类案件24起,而龙岗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旭明、龙岗区公安分局同乐派出所所长杨周武等7人涉嫌玩忽职守、受贿等职务犯罪,目前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